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02:09:4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ump bo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增廣見聞的方式有很多
看看電影是其中一項
電影在今年開創了我很多條路
從今年
才開始明白
從今年
才開始對電影釋懷
以前對於電影是排斥的
因為在看完電影之後
我會很久很久都忘記不了 抽離不了 無法脫身會令人窒息
小小的我也不會去想為什麼
只知道那是一種很討厭的感覺
像是半夜做了殭屍或鬼魂的惡夢 會立即強迫自己夢見一台遙控器
把惡夢轉走
這種強迫自己不面對現實的力量強大的埋藏在我的身體裡很久很久了
之後
我開始解釋
因為認識自己的年份不夠
所以只會一昧的排斥
就這樣在前幾年一直錯失了認識電影的機會

意料之外的
從去年開始
又到了轉變期
我是個遲緩的人
對於自己的盲點
我要等三年之後才能從發現走向認清並且改變
爲什麼是三年
也許是因為之前我的人生分界線
是以"三"為一進化
一種被動式的進化
一種被算計好的安排



一部紀錄片



在看過"翻滾吧 男孩"之前
我的知識裡頭
紀錄片是以"生命"的方式存在的
因為那是我看過的第一部紀錄片
當媽媽知道我去看過這部片子時
還一度發出長長的疑問聲說"那豈不是把自己弄得很悲傷"

之後 我的第二部紀錄片在不到一個月後出現了
"翻滾吧 男孩"
以跌破我內心小小看紀錄片用的眼鏡那般意料之外的出現
小男孩與教練
教練與導演
所有的關係都是男孩與男孩之間的對話
男孩罵男孩
男孩笑男孩
教練罵男孩
教練笑男孩
男孩怕教練
男孩笑教練
導演笑男孩
導演笑教練
導演笑導演
看似複雜
但是個簡單扼要的紀錄片
支撐這跟主幹的
是父母 師長 記憶 過往 男孩與長大的男孩
和背景音樂

在輕快的背景音樂當中
看著男孩的眼淚
"看見了就能明白了"
這對我來說
變成一種有趣的經驗
曾經這是我排斥電影的一個理由

於是
這樣子的轉變對我來說
形成了一部紀錄片
在我心底埋設以久的那台攝影機
原來從很早很早以前就費盡心機的默默地進行拍攝了
就這樣
看著翻轉不斷的男孩
我想起我那翻轉不斷的日子
在偷偷配上個節奏簡單又輕快的背景音樂

翻轉吧 男孩/www.jumpboys.com.tw



台長: TM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