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1 17:08:32| 人氣2,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灌Win7+Virtual Bo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ndif][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10]><![endif][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9]><![endif]-->

把所有的工作環境都給整合成一台NB, 方便假日加班(哈哈)

 步驟

1.     先把所有的資料都COPY出來(這很重要!)

2.     做兩份ghost, 一份正常版, 一份移掉Macfee後再做一個(因為聽說含Macfeeghost檔掛到虛擬機中會有問題)

3.     Acer(我的NBAcer)官網把這個NB的驅動全抓回來

4.     依照如何重灌win7作業系統這篇文章的教學, Win7灌起來(依電腦不同, 可能要先進BIOS把IDE設為ARCH)

5.     灌驅動(最好先裝RAR, 因為灌驅動時, 要解壓縮才能灌)

6.     下載Virtual box 並灌上去

7.     下載Virtual boxExtension Pack, 並且掛載上去

8.      

9.     設定Virtual Box

1.         點「設定值」在「進階」頁簽中把根目錄設為D:\下的資料夾(資料夾不要寫中文)


2.         
依照如何在VirtualBox內安裝一個新的作業系統中的教學, 新建一個虛擬機器

在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之前我是依照網路上的教學, 在建虛擬機器的時候也同時建立一個虛擬硬碟, 但是我一啟動都會出現錯誤; 詢問同事之後, 才知道這個虛擬硬碟是個空值, 還需要掛載光碟機或是映像檔,才能夠讓虛擬機器開機. 同事幫我設的時候因為已經有映像檔了, 所以是直接跳過建虛擬硬碟這一段, 之後再掛載

3.         掛載上他之前給我的Win2003R2映像檔(他有CD槽兩個檔, 都要掛上)

4.         設好後再啟動, 虛擬機器就可以正常跑起來囉!

10. 連結Virtual Box的硬碟(客體硬碟)跟主體的硬碟, 把檔案丟過去

1.         因為客體硬碟無法同時被主體與Virtual Box使用, 所以先把客體電腦關掉, 點進主體(就是我的NB)的硬碟管理(電腦/管理/硬碟管理), 按下右鍵, 選擇連結VHD, 連結客體的D槽硬碟

2.         連好後會自動出現視窗, 是用檔案總管方式連結客體D, 把我的GHOST檔丟過去

3.         丟好後, 在磁碟管理中按右鍵, 選擇中斷VHD, 把客體硬碟中斷掉

4.         再重開客體機器, 看看ghost檔進來了沒, 進來後就準備還原了

11. Ghost還原

1.         關掉客體機器

2.         同事是建議不要在虛擬機器中用一鍵Ghost, 所以準備一般的Ghost光碟, 放進光碟機

3.         進設定, 掛載光碟機

4.         重新開客體機器, 呵呵! 會聽到光碟嘎嘎嘎的叫聲, 就代表客體機器在讀取光碟了

5.         進到Ghost的程式, 挑選Ghost檔並選擇還原到C

 

其他

1.         要掛載光碟機時, 發現在Virtual box中找不到光碟機

後來發現是在新版的Virtual Box管理員中, 光碟機改為放在存放裝置中了, 把存放裝置中的光碟機設為光碟槽就行了(我想他這樣改有個好處, 就是光碟機同時也能設成放在硬碟中的映像檔)

2.         同事幫我灌時, 是把存放裝置中的控制器改為IDE, 問他IDESATA的有啥不同, 他是說SATA存取效率較高, 不過可能是我的主機, SATA的讀不到吧? 所以他是改為IDE控制器

3.         設定客體網路時, 選擇NAT, 它就可以透過主體上網了, 同事有提可以設另一塊網卡為內部通訊?, 這樣就可以做遠端桌面連線; 在客體設固IP, 訊號不會跑出去就只會在自己的機器內.

4.         移除主體Macfee, Agent會移不掉. 同事說這部分是要下指令的, 他有下給我看但我記不住只記得forceuninstall這個關鍵字. 詳情可以參考正確移除McAfee Agent 的方式及步驟這篇文章

5.         主體可以裝公司的Macfee防毒軟體, 客體可以裝免錢的Microsoft Security防毒軟體

 

參考資料

如何重灌win7作業系統

一點通 - 如何在Windows 7 中動態調整硬碟空間(MVP 撰寫)

[重灌狂人]Virtual box 教學

如何在VirtualBox內安裝個新的作業系統

VirtualBox2.1 使用心得(2.2附註說明)

VirtualBox 設定 管理問題(裡面有NAT的說明)

正確移除McAfee Agent 的方式及步驟

台長: nut
人氣(2,9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技術 |
此分類下一篇:Virtual Box_XP Pro還原步驟
此分類上一篇:想要複製IE上的表格貼到EXCEL, 發現貼上去的都是文字, 格式都不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