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7:34:3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鐘意,同痛苦玩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日在蘋果和星島兩份日報的副刊不約而同地看見一個有關解決分手後的痛苦之專欄. 二位作者的意見令我有感而發, 因而討論一下痛苦是人們自我願意參加的遊戲.

很多人和男朋友分手後變得沒精打采, 常常收藏自巳, 無論在任何時間地點情況, 都只會哭哭哭和想想想, 盼望能尋求解決的方法, 但又不能自巳. 蘋果的李牧童說:「人對淒美都有某程度的沉溺, 被辜負讓我們痛苦, 亦令我們變得至情至性…我們擁抱的不一定是逝去的哪個人, 而是痛苦本身」. 的確, 在分手後傷心者每天只想起和負心者的生活點滴是一定的. 但,是否不斷的想便等於自巳還愛哪個人呢? 我一直認為只有失憶才會忘掉一切, 每次路經小學, 我也記得某位老師, 某個同學, 難度我很愛他們? 收藏自巳, 哪幹嗎要尋找所有親朋戚友的電話號碼, 逐個告訴他們你的近況? 家人朋友沒有報案尋找失蹤人口呀! 感覺孤單, 哪誰接聽電話? 九鬼嗎?? 孤單是沒人和自巳分享, 而非看見人人成雙成對. 既然不是自出娘胎巳認識他,哪麼別再擔心往後日子怎麼過了. 別再灌輸自巳他有多大能力. 他最本事的, 是一早看穿你是個推卸責任的人.

有些人會說: 「我認識了他才尋找到人生目標.」, 即使你是一個隨便的女子, 你也要決定接受他才行呀! 素黑認為, 失戀只是表面問題, 真正的困局是人害怕面對寂寞, 於是利用他來逃避面對自巳. 即使你兩永遠二人世界, 你有否問過自巳你是真的因為他才做什麼, 還是你只是找個人陪陪自巳而剛巧是他而已? 我明白, 沒了男主角, 故事再不能寫下去. 但是一: 他沒有英年早逝. 二: 單戀也是一種戀愛. 故事寫不下去必定有原因. 到底是你選了一隻花心蘿白, 還是你沒本事把他的心留下來呢? 當然你可以以莫須有來定案, 只要你願意不思長進.

如果你認為他是你人生的全部, 哪你為何需要旁人的安撫? 為何還需要旁人稱你一聲「傻女」, 說一句「你真的好可憐!」? 失戀後變得皮黃骨瘦, 要生要死, 不會令旁人 (特別是他) 覺得你淒慘, 只會認定你是幸福的. 試想一個要為生活而擔憂的人, 她有勇氣不顧工作只顧悼念哪逝去的感情嗎? 一如李牧童所說, 顧影自憐的時間愈長並不等於愛得愈深或情操愈高尚. 我也試過因心情壞而吃少了, 但總不能絕食. 要拒食, 不如參加「飢饉三十」, 至少幹得有意義.

遊戲要有對手才有趣. 一個人是玩不成的. 有聽過失戀的人問有關其他人失戀的事情嗎? 有多少人是想從中激勵自己? 又有多少人是想說一句: 「都不算什麼呀! 我…」呢? 無人知道痛苦的最高景界是怎樣. 我只想知道, 有多少說不想痛苦的人曾真正嘗試拒絕痛苦.

~ 監躉 ~

台長: 監躉.九鬼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