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5 17:56:27| 人氣1,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初期不適的症狀

懷孕初期身體的變化(包含黃體素的急遽增加、體內賀爾蒙的改變...),

的確會讓孕婦在懷孕初期感受到許多不同。

我的症狀有:

1.嗜睡

我的職業是老師,以前在學校有課時上課,沒課時備課、改作業是例行公事,

但自從確知懷孕後,上完課便在座位上「不由自主地睡著」是常有的事,

週休二日在家更是睡‧睡‧睡...

睡到中午十一點起床,吃個午餐下午一點繼續睡,睡到傍晚五點,吃完晚餐可以再小睡一下...

不過就在懷孕兩個多月後的某一天,赫然發現下午不想午睡了!

之後嗜睡的情況便減緩不少,看來的確是初期賀爾蒙作祟,過了一段時間便能有所恢復與好轉!


2.噁心與嘔吐

肚子裡的小皮很乖,整個懷孕初期只讓我吐了一次,

(還記得是為了解除便秘症狀,強迫自己喝了一杯優酪乳,喝完很快地抱著馬桶吐個沒完)

但噁心感可就無時無刻伴隨著我,懷孕初期不曾離開。

噁心感會讓人甚麼東西都吃不下,對氣味敏感,聞到某些強烈的氣味更是容易隱隱作嘔...

也因為噁心感,每餐的食量降低到只有懷孕前的一半,

整個懷孕初期雖然沒甚麼嘔吐,但因無時無刻伴隨著噁心感的因素,

體重竟然掉了2KG...


但噁心感亦會伴隨孕期的增加,慢慢減少(現在我懷孕進入20W,已經幾乎沒有噁心感存在了),

不過每個人的狀況還是不太一樣,我的經驗僅供參考。


3.心悸

至今說不上甚麼原因,也許是本身賀爾蒙改變,

或是吃了吃孕婦專用維他命(我吃的是新寶納多),

或是穿了較緊的胸罩,就會感覺胸悶和心悸。

幸好狀況不嚴重,躺著休息後狀況可以很快獲得緩解。


4.點狀出血

因為職業因素,我習慣站著上課與學生互動、觀察學生的狀態,

這個習慣卻讓懷孕初期的我吃盡苦頭,

加上校園依山而建,只要換個年級,就得爬上無數層樓梯,

種種因素導致懷孕初期的我「兩次點狀出血」,

較專業的名稱就是「先兆性流產」...


第一次出血是在家裡,星期日中午到下午站了三小時煮飯、整理廚房,

之後報應就來了!(所以懷孕初期真的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

上廁所時看到血跡,真是快嚇死了!急忙叫我老公載我到醫院急診...

醫生先照了超音波,確認胎兒的狀況還OK,便開了黃體素(黃體素是懷孕初期的安胎藥)給我,

吩咐我回家一定要躺著休息!(我也因此請了三天假...)


第二次出血約在10W時,

上課上到一半,感覺有分泌物,直覺感到不妙,

下課後直衝洗手間,果然又出血了!(量大概是五元硬幣那麼大,顏色為粉紅色)

心急之餘立刻請假,九點前衝到婦產科請醫師診斷,

醫生一樣先以超音波確認胎兒狀況,之後開黃體素安胎,吩咐一定要躺著休息,

因此我請了兩週安胎假。

請假後第三天就沒有出血了,我也因此放心許多,

但還是乖乖休息滿兩週,直到小皮滿12W才回去上班,

滿12W的小皮,果然穩定多了!之後到現在(約20W)都不再有出血的情況,

唉~懷孕初期果然是最讓人不舒服又緊張兮兮的階段阿!



台長: 愛將媽
人氣(1,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皮來報到! |
此分類下一篇:2014.11.12 聽見小皮的心跳囉!
此分類上一篇:2014.10.23 婦產科確診:著床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