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23:33:45|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赤著腳走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夏天,總有那麼幾分又愛又恨。

在很多季節裡,藍色往往被冠上憂鬱的。
好像再沒別的名詞能替代那一抹既深鎖又孤寂的慘色。
尾隨著人云亦云,同那翻不了案的文章,成了理所當然!


惟獨夏天! 
唯一享了特權的,奉命揮霍這美麗的色彩。
除蔚藍天空,還有隨波光粼粼而有深有淺的浪潮!
偶然點綴一片白雲、浪花朵朵,
藍白色的合作無間在大自然這塊畫布裡表露無疑,無懈可擊!


隨意搪塞了幾個藉口,讓自己的墾丁之行合情合理。
於是我想到了秦儈致岳飛於死地之罪名──────【莫須有】來關說。
旅行本來便需要股衝動的,跟我的性子不謀而合。

於是,起了一大早。出發!


夏天甚麼都好,只是太過熱情了點。
用錯了方式逼我感動,於是流了漫身大汗。
大概---在它們的世界裡太單純,汗跟淚不都是水、嚐起來不都也是鹹味兒麼?


不消說這些天花亂墜的瞎話了。



打從枋寮那起聞到了鹽苦味的海風,便知海邊不遠了。
雖是海天一色的景緻,看久了倒難免會膩的。
索性放聲唱起歌來,儘管詞兒沒一句完整!


【恆春半島的風,是燃燒著的。】
讓我身體直發熱,就連腦袋瓜裡興奮的神經也給燒的熱呼呼的。
儘管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墾丁的海是黑水溝還是巴士海峽,
好像也不打擾我的雅興的。


到墾丁不玩玩水沾沾沙子可能會被說是呆子。
而我只愛照照相片,偶而潑潑水,倘若詩情畫意點便撿個貝殼聊表紀念,
餽贈那些遠在台北受都市叢林荼毒的朋友們。
挑釁著:這一片專屬夏天的蔚藍,我獨享囉!
【我喜歡享受被忌妒的感覺!】


夏天的聲音不被藏在大大的海螺貝裡頭。
你問我怎麼知道的?
我想…海邊嬉鬧的人潮會有答案的。


夏天從哪來?
漫步沙灘時,問問你腳掌心的溫度吧!



【夏天赤著腳走來】


PS:照片來源:5/29,攝於墾丁砂島







台長: 11月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