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6:16:2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轉彎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大廳警衛台的徐先生
平時我們進進出出,他都會跟大家打招呼
幾個月沒見到他
似乎也沒有意識到這個人休了好長的假
昨天再見到他,整個人瘦了一圈
棒球帽下,隱約看得出他的光頭
差太多了,我幾乎不敢確定是他
下班前,藉著刷卡,靠近一看
天呀,你怎麼那麼瘦?
“癌症,我得癌症!“
“做了三次化療,常常食慾不振“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
他已經把話說完
進一步追問,問題出在肝臟跟膽中間那一塊
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塊
“可是...公司不是年年都有健檢嗎?“
他說,是幾個月前
突然每個星期,密集發燒一次
最後才知道,癌細胞已經擴散

雨停了,大門外涼涼的空氣,有秋天的氛圍
少了健康,什麼都是假的
我老老實實的把這句話想了一遍
對照,平時上班,這樣在意自己的表現
常常把自己掐的快要死掉
常常想,要是過了這一關,要是運氣在好一點
要是沒有那麼多不友善的挑戰
日子或許好過許多
我忘了,身邊愛我的妻子,等我抱抱親親的孩子
每天八九點,累得跟狗一樣的時候,回到家
孩子睡了,妻子等的也累了
我都忘了跟他們說,我其實好愛你
我無法想像,同樣的遭遇發生在自己身上
懶得想
愛他們,趁現在
似乎容易的多!

台長: 大象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