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14:30:00| 人氣1,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天密碼》果真偷天,果真不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片名:偷天密碼
英文片名:The Code
類型:懸疑/驚悚、動作、犯罪
上映日期:2009-1-09
片長:1時43分
Sun White說3道4:2分(無聊看)



《偷天密碼》似乎和《至尊對決》有一點相同,就是都有一個警察自以為很聰明,結果最後還是被壞人耍得團團轉,而《偷天密碼》卻勝出了,因為結尾有個部份我喜歡,下面會提到。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似乎一直以來在電影中的定位總是個厲害的人物,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在《黑暗騎士》中是一位聰明的公司經營者,在《刺客聯盟》中是一位可以管理一群神槍手的首領,而在這部電影《偷天密碼》中而是一位聰明的神偷,從他出現的那一幕開始我就對這部電影加分了!

這種竊盜的犯罪片似乎都有一定的模式,不只是我們從電影中看到的欺騙手段,整部電影從頭到尾更是一部欺騙的電影,不看到最後總是很難確定角色彼此之間的關係是夥伴還是敵人,往往今天答應合作的夥伴明天就成為被陷害的對象,因為如此,這種電影才有生存的空間吧!

還有每次自以為很堅固的保險箱,最後還是會被打開,到底是裝鎖的人笨,還是開鎖的人太聰明?而很值錢的東西也就這樣似乎很困難之下被輕而易舉的偷走了,只能說,似乎這種電影很難有心意…反而讓我覺得有一類型的電影似乎會比較好看,就是類似科南的偵探型,把一個個的迷解開比起打開保險箱過程中的動作片來的有趣多了。

回歸這部電影內容好了,我實在找不出可以延伸出來的意義,會說比《至尊對決》好看的部份是傑克對於艾莉絲的心,那是真的,如果我是傑克,我也會真的愛上她吧!她在第一次進酒吧的那套衣服,實在是誘人呀!!!最後,用心付出抱得美人歸,讓我看得還蠻開心的。

犯罪電影似乎每一個步驟每一個動作都在聰明者的預料之中,往往我們的人生是可以事先規劃,但是也很難說在規劃之中沒有任何變數,因此,自我的改變速度相對也要變得快速,尤其是在現在爆炸性的知識時代裡,所有的訊息傳遞已經無國界,也近無時間差了,在《世界是平的》這本書中就會提到一些近年來世界的變化,建議如果沒有看過的人可以去閱讀,這也可以培養自己的一些世界觀。所以,大家要時時提醒自己做些改變,這樣子,我們一定會保有更多的競爭力去適應的世界的。

寫到這我也不知道該寫什麼了,要我延伸一些東西到有些困難耶!真是困擾我了…以下就寫寫一些陽光白最近的感受囉!陽光白的電影部落也成立一個多月了,雖然目前沒有固定的粉絲出現,但是,我發現這部落格不只是支持自己夢想的動力之一,更是幫助自己不斷吸收新知,不斷成長的來源之一。

怎麼說呢?因為,既然想要從電影中感受到更多的東西,相對來說現實生活中的經歷也是非常重要的,有老師說過:「閱讀是可以幫助自己縮短人生歷練的方式」,所以,我現在也開始培養自己的閱讀習慣,多接受新的知識,對於自己在思想上以及丟出來的分享一定會慢慢有所幫助的,在此,也歡迎大家推薦好書給我唷!

視覺:7+7+5/30(拍攝手法,化妝場景,演技)
配樂:7/10(契合度)
劇情:
5+3/20(內容,對話)
深度:
3+3/20(意義,新知)
整體:
5+3/20(個人感覺,推薦程度)
總分:
48/100

 

Youtube電影預告聯結 - 偷天密碼電影預告

台長: 陽光白
人氣(1,8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犯罪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