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01:43:3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咪與小小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咪與小小咪,我娘暱稱小小咪為「小老鼠」。
小咪是幾個月前來到我家的食客,她固定在我家吃飯、睡午覺。
除了晚上睡覺之外,她很多時候都在我家混,算是我家尚未入籍的寵物之一。
小咪這一胎(應該是第二胎)生下了四隻小貓,四隻長得都一樣。
在某一天其中的三隻都離開媽媽去闖盪天下,只有小老鼠留了下來。
第一胎也是四隻,花色不一,之前長大後也都離開了我家這區。
現在他們是我娘生活中最大的慰藉,之前颱風一夜風雨,小咪一整天沒來,
那時小咪剛產下第二胎,我娘怕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擔心了一整天,直到
那天九點多,小咪的身影才從遠處慢慢踱步來到家裡,而且還是一臉恍惚。
不過幸好過兩天之後她便恢復了元氣,後來也看到四隻小貓完整無缺。所以
到底那一整天發生了什麼事,誰也不知道。
小老鼠現在很可愛,不過目前小咪身上又懷了第三胎,恐怕母子兩分別的
日子也不遠了。
養流浪貓就是這樣,其實他們會怎樣真的是不知道。雖然放在家裡要照顧
,覺得不用那麼時刻提心吊膽好像輕鬆一點,但是我看我娘對小咪,卻覺
得一點也不輕鬆,反而更不輕鬆,擔心的時刻更多,而且更無確定感。
不過就在這樣的感受當中,卻發現「當下」變得更真實了。

台長: 不是狗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