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23:22:1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 哪 去 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變得好模糊,
是我故意抹去,
還是它原本就是如此不真實;
那段印象中是美好的過去。

什麼時候已經變成20050427了呢?
連鋁箔包的保存期限都出現2006了,
而我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一個問題想了十幾年,
自我發現死亡這件事開始,
就在不停地詢問自己,
要去哪呢?
我將會變成怎樣呢?

那晚躺在起毛球的白色床單上,
不情願地接受生命中第一個打擊,
我吼叫了一聲,
哭了出來,
開始無止盡的各種恐怖幻想,
突然覺得自己存在的意義消失,
眼前的一切都是虛假的,
什麼童話故事中的永遠,
也都是最差近的謊言,
那簡直是世界末日,
但卻是只維持了五分鐘的末日。
之後我如常地跑去和表哥表姊玩,
看那台老舊的電視,
吃乖乖和牛奶糖,
將那短暫而極度的恐懼拋到腦後去。
就這樣,
我成為接受這個事實的人。
接受不喜歡的事情,
似乎都會經過一陣掙扎,
但知道就是知道了,
怎麼不想相信或是努力遺忘就是辦不到,
那件事已成為我的一部分,
甚至我認為本來就是這樣,
慢慢地不再恐懼它,
它不再是一件直得質疑或是反抗的事了。

於是我被它吃掉了那五分鐘前的生命,
成了另一個自己。

我早已改變,
卻不自知。
而這種改變已經發生了千千萬萬次,
所以在這千千萬萬次之前的生命是如何的,
現在的我怎麼也想不清楚,
那些是別人的記憶,
不是我的了。

這麼想的話,
未來也會是別人的,
那去哪裡我該怎麼決定呢。

一點具體的想法都沒有,
只是一直在走。

台長: 小北極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