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4 04:27:21|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方帝國日常.品茶大會)(ft.千利休、神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方帝國日常.品茶大會)(ft.千利休、神農)

歡迎大家來到武則天閣下舉辦的品茶大會!我是負責場務的鍾馗!

今天很榮幸邀請了東方島國人稱茶聖的千利休小姐,還有我國首位發明茶的人──神農小姐出席!請鼓掌歡迎兩位!首先,神農小姐會向我們介紹點茶技巧!有請神農小姐!(下文見留言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iDSF-qD-0&si=Oe95PlMcRBw_tKdi

神農:啊~好緊張!為了出席品茶大會,我連日臨急抱佛腳學會了點茶技巧。希望接下來不會出醜……

鍾馗:神農醬,加油~(小聲打氣)

神農:(將點茶工具放滿一桌)呃,點茶之先需要溫盞,為什麼?因為這樣才能讓茶粉浮起。點茶是煮水不煮茶,將水燒開、待九十度左右;溫盞後將茶末(茶磚磨出的細茶粉)倒茶盞之中,加入少量沸水,使茶末和水相互混合成乳狀、濃膏狀茶液。接下來有節奏的點水,「點」在茶湯上,不能破壞茶麵;另一隻手以茶筅或茶匙旋轉打擊和拂動茶盞中的茶湯,使之泛起湯花(泡沫)。這手法稱為「運筅」或「擊拂」。(邊說邊做好一碗茶)

武則天:白乳浮盞面,如疏星淡月。久而不散。做得挺漂亮。

神農:謝謝武則天閣下讚賞。

鍾馗:接下來,有請千利休小姐為我們做茶!

諾亞:路西法把千利休小姐接到帝國來,辛苦了。(笑)

路西法:哇,說這些?(哇,講呢d?)

諾亞:不過,說到千利休小姐也真是不簡單,聽說她曾經服務織田信長與豐臣秀吉,為他們做茶。

達姆斯:真的嗎達姆斯?

諾亞:後來,千利休小姐惹怒了豐臣秀吉而被流放,於是只好投靠他人。

達姆斯:咦?為什麼達姆斯?

諾亞:唔……也許,豐臣秀吉對千利休小姐不滿,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畢竟,千利休小姐和豐臣秀吉在茶道和美學的看法上,根本背道而馳。

諾亞:豐臣秀吉喜歡以茶宴來炫富和宣示權力,在大阪城中裝修富麗堂皇又寬敞的黃金茶室進行茶會,又愛用金色和赭紅色等顏色鮮艷的茶具。但千利休小姐堅持靜寂、平淡和充滿禪意的「侘茶」,也只用黑色和土色等顏色淡薄的「樂燒」茶具,而且在簡陋狹窄的「待庵」茶室中舉行茶會,她的茶室不論身份高低,任何人一律要跪着穿過一個叫「躙口」的小通道進入,以表示茶室之內人人平等,但豐臣秀吉覺得千利休小姐這樣是在貶低他的高貴身份。

武則天:身為當權者,自然希望能撐個千秋萬代;炫富和宣示權力,換了以前的妾身,可能也會對千利休小姐感到不滿。(笑)千利休小姐的侘茶脫胎於侘寂美學。侘寂美學想表達世事無常:財富與權力,都不能帶進棺材。正因為無論如何都留不住,所以再也不想要了。說到底,人想要的東西很多,但真正需要的,其實很少。

達姆斯:無論如何都留不住……(若有所思)總有一天,現在的生活會結束,我和諾亞還有大家會分開,但,正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要好好享受每一天,跟伙伴相處的時光達姆斯!

武則天:(與諾亞相視而笑)態度完全正確。

所羅門:啊~品茶大會已經開始了!對不起~~我們遲到了!(與摩西一起)

武則天:沒事,所羅門小姐,摩西先生,請就座,慢慢品嚐千利休小姐用心製作的侘茶。(笑)

--------------------------

路西法:好了,神殿冒險結束,走吧,千利休小姐,我們趕時間。

正宗:路西法與千利休小姐要去哪裡?

路西法:武則天的品茶大會,請了千利休當嘉賓,諾亞叫我神殿冒險結束後陪她過去。

別西卜:喔?(托眼鏡)路西法居然會聽諾亞吩咐替他辦事?我沒聽錯吧?

路西法:反正休息久了,出外走走當做運動。(攤手)

--------------------------

阿蒙-拉:今天諾亞哥哥帶我和達姆斯姐姐到超級市場買蔬果,說是要弄五青汁呢!諾亞哥哥說,將青蘋果、青椒、青瓜、苦瓜和芹菜洗乾淨,然後搾成蔬果汁飲用,對身體非常有益,能清宿便、減肥、降血壓,甚至抗癌呢!(介紹期間五青汁已經搾好,我~不客氣啦~~)

--------------------------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x 怪物彈珠- 合作特別篇(ft.勇者一行人)

今天的冒險活動很開心能與勇者一行人(人類族的勇者欣梅爾、矮人族的戰士艾冉、人類族的僧侶海塔、精靈族的魔法使芙莉蓮)合作!勇者一行人的成員來自《葬送的芙莉蓮》這部作品。在存在着魔法與奇幻生物的虛構世界,一行人打倒魔王作為英雄凱旋歸來,四人相約五十年後再度相聚觀看難得一見的流星雨;當中,芙莉蓮是精靈族,五十年對長壽的她來說一瞬而過。當她想到要回王都履約的時候,發現依約再會的昔日冒險夥伴全都已經老去,在欣賞流星雨過後,勇者欣梅爾便壽終正寢。

欣梅爾的逝世,讓芙莉蓮感到懊悔沒有趁他活着的時候更了解他,也讓一直對「馬上就會死掉的」人類漫不關心的芙莉蓮開始想要更了解人類的感情。(故事概要出自維基百科)嗯,雖然不了解詳情,不過感覺下文會是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笑)對了,正盯著屏幕的你,今天也好好跟家人朋友交談了嗎?

--------------------------

桂妮薇亞:問我聖誕節有沒有計畫?……嗯,有喔,我早就有約了~(真想看看蘭斯的反應。是失望?覺得寂寞?要是會難過,蘭斯以後是不是會更珍惜我多點呢~?)

……什麼?既然如此沒辦法了,乾脆去跟亞瑟喝一杯?欸!??等、等等!蘭斯!!不是這樣的!我聖誕節那天根本沒其他約會啊!!不、不要拋下我一個!!蘭斯~~~

蘭斯洛特:咦?桂妮薇亞不是說聖誕節沒空……(忽然想明白了,嘴角上揚)既然桂妮薇亞沒有約會,也就是說可以陪我出去囉?(握起桂妮薇亞雙手)太好了呢!

桂妮薇亞:(面對蘭斯真誠的笑容)(滿臉通紅)……所以,蘭斯想讓我陪你去什麼地方呢?(別開臉)

蘭斯洛特:……確實有個地方,希望桂妮薇亞能陪我一起去。(笑著用手指點了桂妮薇亞的唇)欸,別急,到時候桂妮薇亞就會知道了呢。

--------------------------

回覆:

所羅門:大家,儀式結束了,請留下來到宮裡用飯吧!(笑)再次謝謝亡先生,百忙中抽時間出席見證結盟。ZAFT建國若有用得著我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

妲己:嚶嚶嚶~看來人家在這裡不受歡迎呢。

路西法:呃,加百列……(欲言又止)

路西法:唉~只能說不列顛尼亞真是多災多難,跟不列顛尼亞同樣多災多難的,還有樂希爾。(攤手)

諾亞:喂喂,路西法說的事不關己似的,明明不列顛尼亞多災多難,路西法也有份造成的。(苦笑)

--------------------------

台長: 伏特加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怪物彈珠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樂希爾日常)(ft.妲己、梅摩莉)
此分類上一篇:(~憶往昔~ 戒指與信)(比娜x耶索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