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8 18:03:33|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過年去哪玩~艋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春節最夯的電影,莫過於「艋舺」啦~

 

哇!終於國片出頭天捏~記得小時候過年,老爸一定會帶我們去看電影,那時候都是看國片,我印象中的第一部小時候過年看的電影是「桃太郎」(是國片),那是我記憶中我覺得最恐怖的電影(因為裡面有鬼呀~)。還有像是「報告班長」系列,還有搞笑的「烏龍院」可是不知曾經何時,國片漸漸消失了,都拍一些很看不懂、陰澀灰暗的「藝術」片,我沒那種慧根,看不懂、沒興趣啦~

 

原本沒有打算看「艋舺」,但這部片特對我家老爸胃口(老爸每次看電影都是那種戰爭片啦~動作片啦~反正有打架、有死傷的、有武器滿天飛的他就愛)。所以孝順如我,當然要陪爸爸進電影院囉~

 

沒想到這部片子,比想像中來的好看(原來不抱期望,驚喜比較多捏),尤其前半部陳漢典演的狗仔孩超痞、超俗仔、超好笑的,雖然後半段就滿一般公式化劇情的但是,看這部片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場景都在家裡附近的地方拍的,好有親切感唷,有一幕還拍到家裡的窗戶耶!

 

說這麼多捏,就是,看完電影後老爸說想拜拜哪~就提議乾脆去龍山寺拜拜,順便看看「艋舺」的一些拍攝地點一日遊囉~

 

第一站:兩喜號魷魚羹--午餐

片中蚊子因為去買魷魚羹,導致華西街大暴動,就是這一間的「魷魚羹」囉!當然現在是店家,不是當年的小攤子囉。我們父女三人就先在這打發五臟六腑囉~

 第二站:角頭老大的家「剝皮寮」

這裡應該是保留最多電影場景和道具的地方,角頭老大的家一整個好有Fu,似乎還可以聽到打牌的聲音,GATA老大的斥罵聲裡面還放了幾件片中演員的服飾,真是花俏的有夠帶勁哪~

 

剝皮寮不只有電影的東西,還有陳列一些有關萬華歷史文化的館,像青草街、老師館...。

 

剝皮寮不用花錢的好地方,慢慢逛,看能找到幾個地方是出現在電影畫面中吧!

 

台長: 菜菜@_@"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過年去哪玩 |
此分類上一篇:2010過年去哪玩~新社城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