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9 23:23:1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愛吃魯肉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魯肉飯可以算是台灣最平民的小吃之一了。它價格便宜,東西簡單,很容易填飽肚子,是許多人喜歡吃的食物。我原本沒有特別喜歡吃魯肉飯,但是有一次肚子很餓的時候,在一家小攤販吃到了一個很不錯的魯肉飯,從那次就愛上了這道台灣小吃。

我平常最喜歡吃的魯肉飯在台北公館那裡。在羅斯福路上有條大巷子,巷名忘了,但路的一邊是校園書局,一邊是星巴克咖啡,還挺容易認的。這個巷子晚上會有鹹酥雞,臭豆腐,還有這家沒有名字的小攤販。而這家攤販的營業時間很晚,從晚上7點半到凌晨4,5點多,所以晚上的時候都會看到許多夜貓族來這裡吃宵夜。這裡的魯肉飯很便宜,小碗的15元,大碗的25元,我通常都叫個小碗魯肉飯,加上一個35元的蚵仔煎就可以打發宵夜了。魯肉飯裡面的魯肉是肥肉,滷的香噴噴的,入口即化,相當的下飯。我通常會先把肥肉吃完,再向老闆娘表示我還要一點肥肉。通常老闆娘都會叫我自己去挖,我也會老實不客氣的多拿一點。這魯肉飯算是我吃肥肉的啟蒙店了,我本來不敢吃肥肉的,但是這家吃上了癮後,之後吃其他家的魯肉飯就覺得不是肥肉就不好吃。這裡除了魯肉飯以外,我也挺喜歡這邊的當歸鴨。這家的湯頭味道很香醇,鴨肉很有彈性,跟其他家的比起來算是中上之選了。

除了公館那家之外,我也很推薦在南門市場旁邊的金峰魯肉飯。這家是老字號了,做的食物有口碑,客人永遠都是絡繹不絕。這裡的魯肉飯稍微貴一點,小碗的就25了,而且肉是半肥半瘦。雖然不是我理想中的全肥,但肉燥也很香,配起飯來也相當的好吃,是每位客人來這裡的必點食物。這家當然不止魯肉飯好吃,這裡的苦瓜排骨也是我每次去必吃的東西。我本來不是很喜歡吃苦瓜的,這家的苦瓜極其柔軟,雖然保有苦瓜特有的味道,但一點都不苦,配上那熬了很久的排骨,真的是美味極了!如果說公館那家的魯肉飯是我吃肥肉的啟蒙菜的話,這家的苦瓜排骨就是我吃苦瓜的啟蒙店了。

唔,這篇的主題應該是介紹好吃的魯肉飯,不過好像每個段落都會離題。但是我覺得每次去吃魯肉飯,我也不可能光吃那道而已,都一定會點些其他的東西來填飽肚子,所以就順便把其他的推薦菜色一起寫嘍。

台長: 諾瑞司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