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17:19: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脆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對於那些人生的困境.
雖然.我總是很膽小.很脆弱.

去年的暑假.發生的一件事.
本來.覺得自己可以明白.那就是人生.
但對於現在憂心忡忡的自己.
我發現.面對那些無預警的改變.
才是人生中.難以承受的痛吧.

二年級下學期.我和另一個同學一起找了一個老師.幫他做實驗.
起初學姊都勸我不要跟那老師.因為他很機車.
我不信邪.偏偏硬是要試試.

老師果然不一樣.情緒不穩定.要求也多.
剛開始.我和她都做到晚上12點多.....
本來.我和她不熟.但是因為相處時間多到不行.
所以我和她一天比一天熟.家人.朋友.未來...什麼都聊...
就降.過了一個學期.
轉眼到了暑假.
老師變本加厲的像似壓榨我們一般.
不讓我們放點假回家.要求越來越多.說話越來越不客氣.

我和她.都是很在乎家裡的人.所以我們都渴望可以放幾天假.回家陪陪媽媽.
她和我一樣.都覺得媽媽特別辛苦.
都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讓老爸老媽別那麼辛苦.
或許這就是我們待到12點多的動力吧.........

就在接近暑假的尾聲時.我們和老師鬧的不甚愉快.
就降.我們打算走人.雖然暑假剩不到一個禮拜.
覺得有點嘔.但是.除了把握回家的時間.我們不想多想.

開學了.發現她不常來學校.心想.覺得怪.
有一次看到她來了.就過去問她."ㄟ.你怎麼都沒來上課阿"
發現.她眼框是紅的..................................
記得她和我一樣.不常掉淚的.
我問她怎麼了.她說.沒事沒事.我追問.她還是搖頭.
下午實驗課.我又跑去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她眼框又紅了.接著.她倒在我肩膀哭.............

我問.是家人嗎.
她直說.不可能不可能..........................
.............................................
是她的媽媽.肝癌末期.
我聽了.頓時.不知所措.因為.我知道她有多在乎.
暑假尾聲.我們都回了家.她發現媽媽變的好瘦.
於是要她去做個體檢.
然後.便只剩下2.3個月的時間.................

我不太會安慰人.對於這樣的下午.我更不知該怎麼做.
那天下午.我的心變得很沉.對於生命的韌性.我思考著.
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身邊的一切.那些愛.那些恨.那些...還來不及握住的一切.
而那一天.好近好遠.無法猜測.

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痛.是那一天吧.

時而想起.便時而低落.
雖然她媽媽讓菩薩帶走也有一段時間了.她的臉上也多了一份堅強.
是喜是悲.沒有答案吧.我想.
關於那些.我們所謂的.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痛...................

台長: ZOE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