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21:50:2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開始準備認識張愛玲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去了圖書館,搬了一堆張愛玲的書回來
大家別誤會,我其實很少做這樣的事
因為之前被改編張愛玲小說的電視劇「半生緣」感動到不行
所以我跑到小斗六的金石堂和田納西想要買這一本書
不過好像都賣光了,所以我轉戰學校圖書館
圖書館的這本書也變成了熱門書,連預約都還要排兩個人後面
我只好……搬一些張愛玲的其他書和他的傳記回來

也許有人以為我是一個熱愛文學的人
我也希望我是,不過我應該不太算
雖然我超級喜歡逛書局,從小我就愛往書局跑
不過我是喜歡翻很多書,卻不見得看過很多書
因為我不是一個可以集中注意力看很多文字的人

國小的時候,我喜歡看”亞森羅蘋”,迷的時候上課都在偷偷看
國中的時候,迷過愛情小說,不過時間很短,
因為我發現我都可以猜到結局和劇情,就覺得有點無聊
後來有一陣子喜歡歷史故事和人物傳記
高中的時候,我想要知道有個異國婚姻是怎麼一回事
而我也有個遊學之夢,
所以我超喜歡鄭華娟的書,而且當時看的書都是一堆旅遊扎記
不過到現在,我去書局的首選還是一些自助旅行或遊學扎記的書
大學的時候,開始喜歡看雜誌也喜歡過張曼娟
偶爾也受電視或電影的影響,而喜歡歷史人物的故事和幾米

年少的時候,我也曾因為想要有愛文學的氣質
而去翻閱”張愛玲”的小說,但可能當時志趣沒相投
我覺得字太多,內容跟我當時的喜好不對味,就看不下去 
我就放棄了我當時身邊最有文學氣質好友對我的推薦

我一定要當時對什麼很有興趣,我才有辦法看很多的字
今天我可能因為半生緣而想認識張愛玲了
去搬了一堆張愛玲的書回來
我長那麼大,竟然沒有完整的看過張愛玲這個名人的任何一本書
今天搬了張愛玲好幾本書回來,雖然還是沒借到張愛玲的半生緣
但已經是我……開始準備認識她了

嗯~~當然,期末了我還是有些報告,也還沒coding我的量表
但我知道”人生荒涼,即時行樂”,張愛玲如是說
報告時間未到,讓我先認識張愛玲吧~~~~~


PS:相片來源是我從這個網站下載的:http://www.geocities.com/SoHo/Square/9871/




台長: 1/2的我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小斗六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上了癮 
此分類上一篇:變的話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