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2 21:55:08| 人氣1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輪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最好的療傷是睡眠,如果我真正感受到受傷,才會這麼做。
 
下午不能睡眠,去殯儀館換香,阿嬤的周邊,滿滿都是不在呼吸的眾生。
 
情緒更低落...
 
開始懂了,為何阿嬤在世的時候,總是說人生很苦
 
我還跟阿嬤說,不,達賴喇嘛說,人生是要來找快樂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可以體會一點點阿嬤覺得的痛苦...
 
失戀...
 
死亡...
 
在這個月密集的發生,我還以為頂得過去
 
開朗的看待這一切
 
但是兩天來的對話,還是擾亂了一池清水
 
我想的好樂觀,以為美好的都會留下,傷心都會隨風而逝
 
直到這些事情把我的笑容奪走
 
才警覺事情的嚴重
 
畢竟,我還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情緒有脾氣的人
 
我掉進了水裡,手伸得很高
 
希望有人可以拉著不讓自己往下沈
 
但是我發現原來長久以來,都是岸邊的一顆石頭,撐住我
 
只是今天這顆石頭變成把我砸下沈的最後一顆石頭(稻草)
 
我沒有東西可以拉了
 
於是鬆了手,但到眼前,一件件崩解....
 
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我也在一個地方,被自己的傷心溺斃
 
後來復活了,勉強的笑著活下去
 
後來真的發現開心,帶著快樂,過了好一陣子,真的發現天空要多藍就有多藍
 
這一次,我不覺得那麼悲慘,但是仍然覺得難過,到底我在上一個輪轉時,還沒完成些什麼?
 
現在還要再來一次,而且依舊得不到解脫...
 
 
 
 
 

台長: Eule
人氣(1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ofia
只要是現在仍然覺得痛苦的,都是未完成的。

已完成的,並非不再出現,而是當那些出現時,並不會困擾你。何以不困擾你,因為在你的心性中,那些是屬於已經被克服超越的了,所以你不覺得那些是難關。

每一次的痛與苦,都是一次轉化的機會。如果能夠過關了,下一次再來時,就不會那麼讓人椎心。容或還會痛,也是一次比一次輕,終至你通過它們。

可是,只要逃避,那往後就將會是每來一次,就痛一次,永遠都是痛。不會更輕,甚而可能累積得更深更重。

未完成的,還有很多很多呢!
只要是痛的,苦的,貪的,憤恨的,不解疑惑的,只要不是風平浪靜的,都是未通過的浪頭。

如果這一次,能痛醒你,讓你願意積極在佛法裡面找轉換的方法與意義,那這一次的痛就沒白痛了。

記得,這些事會不斷發生,這一生,來生,來來生,...。

不是落井下石,是要你看清真相。若非你們家學佛,若非你也有一點了解,我是會說婉轉好聽的安慰話,可是那些不是實情。實情是以上我說的那些。

你可以從達賴喇嘛和其他上師的書中去尋求你要的答案與方法。你會找到的,如果你夠在意這次的痛,如果你夠積極。

祝你安好。對於未學佛的人,我會偏向是順境的安好。
對於已經稍有接觸佛法的人,這裡的安好應該偏向是~~~~即使逆境當中,也能安好。

但願你早日能用心轉境。
2009-07-04 01:14:07
版主回應
我的回應在下面一篇,忘記自己是站長,可以在這裡回話才對!
老師放暑假了ㄟ!我有東西要給你,不知道可以跟你怎麼約,不會打擾你,給了就走...
2009-07-04 10:23:34
貓貓
謝謝你!
我喜歡達賴喇嘛的書,有是他自己寫的,有不是他自己寫的,別人訪問的整理。
達賴喇嘛的言論,最令人信服的是,他是個出世同時也是入世的出家人,他面對的絕對是這個世界會面對的事。因為他可以是個領導者,政治面的,也可以只是平凡的出家人,還是一個愛研究科學的人!他不會粉飾太平,也告訴我們原來他也有很多困惑,不知道怎麼去解決。
其他的僧眾,我總是會產生懷疑,這些天天講超脫的人,根本就沒體會過真正的世俗生活,過早出家,過早進入一個看似不凡的僧侶生活。他們很多人說的,我無法理解,也認為過於理想單純化。
最近我在看一本書,是一個美國靈媒寫的書,「靈魂之旅」看她的書給我很大的安慰,因為她隨時都看得到靈魂,也會與這些靈魂對話,更知道靈魂去的令一邊長什麼樣子。她是天主教徒,但是卻提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連她自己都來過這世界,五十幾次...一個非佛教徒證實了輪迴與靈魂不死之說,給我很大的啟發與安慰,裡面很多描述也與佛教講的十分相似,只是西方視角的不同。
誠品有,不知道老師看過沒,就當作是我好書分享吧!
謝謝你,我正在每天平衡情緒,也在好好體會品嚐,這種難過的滋味...
2009-07-04 10:1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