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11:41:0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燒中的Yasm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個多月大的Yasmin第一次發燒了~已經有四天了,耳溫大都在38.3左右,上星期日晚上帶她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是flu,開了children’s Panadol的藥要Yasmin一天喝四次,但她沒有running nose也沒有喉嚨痛,所以我“猜“她可能要長牙齒了,但我用手摸她的牙齦,也沒有摸到東西,牙齦也沒有白白的,但她的脾氣特別不好甚至煩燥不安,老是哼哼的要我抱著她,便便次數也增多,有時還會稀稀的!

醫生開的藥~Children’s Panadol,是粉紅色的藥水,我試了試,是grape的味道,不會太難喝,我用了很溫和的方式餵她,說“喝果汁唷!”~但這位小姐呢~舌頭沾到後,就給它全部吐出來,寶寶的味覺真的太靈敏了,Yasmin就是不喜歡,之後一看到我用針筒要弄藥給她吃,她的頭搖的像吃了搖頭丸似的,嘴巴就是不肯張開,一次3ml的藥水,可能有一半是被她吐出來了,餵寶寶吃藥真是不容易啊!=-_-=

另外看到一篇文章它寫:

~「長牙會發燒」之說法,其實是錯誤的經驗巧合。小兒生病有兩個高峰期,第一個是半歲至兩歲半間,第二個是剛入托兒所或幼稚園後,過了這兩個高峰期,隨著年齡就越來越少了。長牙齒多是從出生六個月大開始,一直到兩歲半全部長畢,此時恰好是小孩開始容易生病、也很會發燒的時候,因此每次發燒似乎都可見到有牙齒正在冒出來。其實如無發燒,也是可見到有牙齒正在長。

醫界有人觀察到,有些小孩長牙齒時會比較吵。有人認為此時牙齦可能是有點發炎,因此體溫會「稍微」上升。但此理論並未得到公認,且不是每個小孩都會牙齦發炎,即使有,體溫的上升也構不上「發燒」。所以有發燒時還是要考慮其他疾病,不要與長牙齒聯想,否則可能會耽誤了病情!~

它講的也是有道理,Yasmin的燒,也一直沒有下降,看她這樣不舒服,沒有笑容,只有哭泣,真的很辛苦~因此決定今天下午再帶她去看一次醫生比較好,看這次醫生怎麼說,希望能早點看到她的smiling~

@照片中的Yasmin:我不舒服,媽媽還要我練習爬,我就哭給妳看囉!嗚嗚嗚~>_

台長: Jessie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