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7 00:52:42|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交換學生日誌3/13-Thanks & Fantas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動!!我可以註冊了!!首先要感謝柔柔,你真的是愈來愈像一個照顧

妹妹的好姐姐了;再來要感謝媽媽,雖然你沒實際上幫上什麼忙,但我知道你

盡力了,是我們不好,沒有教你怎麼跟上時代;還要感謝金惠啊婕,你真的是

個認真負責的保險業務員;最後要謝謝Frau Moros的大力幫助。總之今天是順

利去上了Schprachekurs了。第一堂課我們是在一棟古色古香的Halle裡的一個

Raum裡上課,聽說是某一任Koenig的早餐室,除了照每個學校慣例的無聊演講

外,Uni. Leipzig還安排了長笛和古典吉它演奏三位古典樂大師的曲子(可惜我

只聽的懂Bach的名字)。這天早上,坐在曾是某任國王的金碧輝煌的早餐室,外

頭放眼望去盡是古老的建築和春天結著些許細霜的枝枒,聽著悠揚的笛音,一

不小心就掉入了法式的華麗幻想,彷彿我是國王的寵妃,陪著國王享受著這難

得平靜的早晨。突然!下一秒就被來通告飢餓的平民又在皇宮外暴…,才怪,其

實只是台上的某位長宮剛好提到我們文藻是姐妹校,要我們舉手…真是煞風

景。雖然今天的課程到下午一點就結束,但我們又去辦了入境和延簽的手續(而

且還沒過),在經過了四小時的walking後,我們”又”拖著疲備的身軀回到了

宿舍,我甚至沒洗澡就先睡了。到了德國深深的體會到何為度日如年,不是一

天像一年那麼長,而是一天當一年再用啊!

台長: 眼底的慈悲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