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7 00:47:54| 人氣5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交換學生日誌3/12-走路v.s.破德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德國的晚上九點半,我坐在宿舍的桌前打著電腦,除了心灰意

冷的無力感,我什麼都沒辦法想,因為註冊失敗,而且我已經快想不出辦法補

救了。今天去註冊的時候,學校這居然不接受我們的英文保單,要我們另外傳

真一份資料回台灣並請保險公司簽名、蓋章,極度震驚的我們只好像熱鍋上的

螞蟻一樣趕快聯絡家人。佳文很幸運,聯絡上家人也聯絡上保險公司了,明天

應該可以按時收到並順利註冊;我呢?可悲慘了,一來是聯絡不上家人,二來傳

真到保險公司又一直失敗,還不只這樣呢!想說到宿舍就有網路可以寄e-mail

給姐姐請她傳真給保險公司,結果呢?網路不能用又聯絡不上hausmeister,只

能眼巴巴的看時間不停的流逝,我可以看見我不能上Schprachekurs的慘狀了。

現在要等到台灣早上七點,也就是我這的十二點(搬了一整天的行李,我已經

累慘了,而且室友在我身旁睡的可香的呢!),使出最後也最花錢的殺手鐗,

一早打電話吵我姐姐,請她開我的信箱去找那份資料,然後印出來傳真給保險

公司,還要再回傳回Uni. Leipzig這的辦公室。成功的機率大嗎?我不知道,

除了我姐有起床氣、看不懂德文再加上她沒傳真過、保險公司的龜速處理、台

灣和德國的奇怪通訊方式,我大概還有比沙粒還小的機會吧(?)。另外還有

一件小插曲,我們還順便去了Sparkbank開戶,櫃檯小姐不會說英文,我們的德

文又很破,所以她本來想用一個很奇異的理由拒絕我們開戶:「wenn man ein

konto oeffnen moechte, braucht man perfekt deutsch. Oder kann man

den Vertrag nicht verstehen」,也就是「你要開戶的話,德文一定要很好,

不然你會看不懂合約唷!」嚇!好在我的腦筯動的快,跟她說我們只是口語不

好,但看的沒問題(真的是這樣嗎?),她才勉強跟我們約禮拜三下午開戶

(德國人真的很麻煩,辦個東西要先約時間,然後每天都還有不同時段的休息

和可以談話的時間),到時候合約若真看不懂就剌激了(德文太爛沒辦法開

戶,然後餓死在德國!?)!明天要“再註冊”和去辦理入境,又是一個

walking and working day。 PS.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了。

台長: 眼底的慈悲
人氣(5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牛眼看人
你直接打給我就沒事了
還打給媽媽轉了一ㄍ笨蛋
害我跟她一起笨
我之前工作每天都在傳真股票匯市
真是牛眼~
2007-03-18 01:42:44
版主回應
你是哪位姐姐啊?
2007-03-18 02:2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