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9 23:48:23| 人氣7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5【彰化】等你們都長大

睜開睡眼伸伸懶腰,昨晚睡了非常舒服的一覺,早上醒來時見到陽光將室內照得通間明亮,我的精神也跟著煥然一新,悠閒的打開電視坐在床前,一邊想著今天的行程該如何安排,突然想起我的好姐妹群智以前在台中唸書待了四年,或許她能提供我一些不錯的去處,於是便撥了電話給她問問意見。

 

決定好今日的重點行程後,我緩緩的收拾行裝,把車子搬下樓,往市中心騎去,也許是不需在擁擠的車陣中騎車,讓我一掃必須趕緊逃離市區的既定印象,輕鬆而自在的騎在平坦寬闊的大馬路上,我先到火車站前的老蛋糕店,買了兩盒糕點,當作今明兩天借宿友人家的伴手禮,接著騎到文心南路上,詢問馬路旁的住家,豐樂公園的位置,順著指示我不一會兒就找到要找的目標-春水堂。

 

 

 

我把車停好後走進店裡點了一份酸辣雞柳條和珍珠奶茶,站在櫃台旁等餐時,店裡的年輕服務生可能是見到我的衣著,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喝杯茶,並且告訴我可以坐在魚池造景旁的椅子上等待,這些細心的舉動讓我對這間店留下很好的印象,領了餐點把車子牽到鄰近的豐樂公園,找了一處視野開闊的綠地坐下來,滿心期待的享用我的戶外野餐,目光掃視公園一圈,發現這個公園其實還不算小,今天是端午節,有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公園玩耍散步,草坡上還有小孩子開心的放著風箏,我試著回想上回我放風箏是什麼時候,但腦海中總是出現片段又模糊的畫面,看來童年果然離我非常遙遠了。

 





在公園坐了一會兒,天空飄來一朵厚厚的雲,把陽光遮去大半,不時吹起的風也在催促我該上路了,離開了公園繼續往彰化前行,經過台中高鐵站時被指標弄得東南西北搞不清方向,週邊荒涼毫無人煙的情況下,我只能憑直覺騎出這個迷魂八卦陣,過了大肚橋後終於進入彰化縣界。

 

 

  

 

 

在彰化火車站前跟著大批機車騎士等紅燈時,我感覺到有目光一直注視著我,正要轉頭去察看之際,我身旁的男人開口了。

 

「你是在環島嗎?」男人的前後各載了一個小男生和約莫國中年紀的女孩。

 

「嗯,是啊。」

 

只見男人好像想起什麼似的,低頭對著機車上的男孩女孩說:

「等你們長大,爸爸也要去單車環島!」然後便安靜的望著前方等綠燈亮。

 

我看著這位父親,他沈著而世故的外表下,讓孩子安心依靠的肩膛裡,透露著一股不可逆的生活信念,一種頭也不回的堅定意志,然而剛剛那一瞬間,我聽見他語氣裡的欣喜,是試圖遮掩後仍藏不住的光。

 

「請問你知道往埔鹽要怎麼走嗎?」

 

男人正開口說話沒多久,聲音就被嘎然響起的震耳引擎聲給蓋過了,綠燈亮了,男人示意先停到路口對面的花圃旁邊再說,我踩下踏板先行離開馬路中央的車潮,在此起彼落的引擎加速聲中,我聽見身後等待車陣過去的男人又對他的兒女說:「等你們長大之後,爸爸也要去環島!」聞言我的嘴角不禁泛起了微笑。

 

男人把車騎到我身旁,鉅細靡遺的跟我說明要如何走,才能到達埔鹽,不過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去聽男人的講解,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知道該怎麼走,我在意的是,從一個起點前往另一處陌生的地方,中途碰到的人與事物,就像眼前這個看似冰冷但其實也藏著一顆赤子心的男人,也許他也曾經和我一樣,在年輕時埋下過心願的種子,卻不知道種子何時有發芽的一天,所以我問這個問題,是私心的想多留他一會,為的是想讓他得以表現自己,讓他感覺到自己幫助別人完成也屬於他的心願,希望藉此可以導引出他的熱情,不要忘記自己曾做過的夢。

 

「那樣走就會到了……你可以記得住嗎?」

 

回過神來,我趕緊附和「好好好…我記住了,謝謝你喔!」

 

怕耽誤對方的時間,我也沒再和男人閒聊什麼,對我點了點頭之後男人便騎走了。我仍舊還是靠著地圖騎到了懿慧家,晚上在懿慧奶奶家吃飯,幾個小表妹表弟他一言你一語的把房子弄得好熱鬧,爺爺奶奶也不斷的要我們多夾點菜,還熱切的張羅飲料給大家喝,飯後在三合院的前庭看小朋友打籃球玩遊戲,天黑之前我們才騎著單車回家,穿過田野旁的小徑,一邊聊著天,風也迎面吹來,我想,日子真的就該是這樣簡單。

 

   

 

 

 

 

2009/05/28

今日路線:台中-彰化-埔鹽

累積里程:208K

 

台長: 藍綠藻
人氣(747)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單車緩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No.6【雲林】無字的家書
此分類上一篇:No.4【台中】比爬坡更累的事

不想有名字
哇~
二百多公里

阿強~
咱本來也是鐵馬阿桑
最近醫生說
休息一下

唉~
2009-10-10 19:12:50
版主回應
愛騎鐵馬膝蓋也要照顧喔
運動過度受傷了就不好~
2009-10-18 00:05:03
洲仔
真的就是一個點到另一個點而已
重要的是這中間過程遇到了哪些人事物~
我在環島過程也是當作一種享受
不去刻意擬定行程 讚 哈
2009-10-11 03:50:40
版主回應
不刻意安排的旅程
反而更有味道
就像人生一樣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轉彎會遇見什麼

話說……你的下一篇遊記
也該動筆了吧 XD
2009-10-18 00:13:40
這一篇你所遇到的爸爸描寫得很讓我感動
現實中仍不忘自己有最初的夢想等待完成
而你細心的舉動真是好樣的啦 ^^
2009-10-17 22:39:46
版主回應
在面對現實與夢想之際
我們總不免要作出一些妥協
但只要不是放棄
那一絲絲的希望也會趨動人們向前
我很開心遇見了那位爸爸
讓他想起擱置已久的心願
希望那小小的火苗不會熄滅

晚安
謝謝賞文
2009-10-18 00:3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