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8 00:27:56|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早老花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不是要說一個三十多歲熟女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有老花的現象

那要說什麼?

你有沒有開再高速公路上達到210公里/時的經驗?

我? 我沒有這樣的經驗

但話說是這樣的

當你開車速度達210公里/時

基本上,你的視線是錐形的,

意思就是, 你的目光會集中在遠方 而忽略到身邊的景物

如果再這時,跑出一隻小狗或甚至一個小孩

悲劇也就不免發生~~

重點? 重點就是....那你速度開那麼快,,,為何只看到遠方?

交通安全研習有上到....因為,在高速下,身邊的景物呼嘯而過,

讓駕駛視覺上不舒服,因此,只會看遠方,順便注意要煞車~~~


那 這跟老花有何關係~~?

這又要講到今天難得抽空去醫院關心我的眼睛

總是覺得自己在虐待他,該是他罷工的時候到了

醫生幫我檢查了眼底...但是檢查前先要點散朣劑

這一點下去可不得了,

檢查是沒問題就放我回家了

可在路上走,明明遠方就看到清楚的物體,近看就完全不行了

雖然只有短短四五個小時的效力

倒是提早讓我體會到老花的痛苦

心得:

1.工作不要衝太快,要偶而停下來關心身邊的景物,不然,哪天發生悲劇不知道..

2.年紀大是很辛苦的,要體會老人家.

3.身體要顧好,不要一直逼他們工作,尤其是你吃飯的家活...(眼睛)

看官可能看糊塗了~~~那,可能是因為散朣劑的效力還在,,,腦袋也糊塗了~~~

台長: Candice Ching-c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灣工作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你要當軟柿子還是硬柿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