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2 12:31:32| 人氣77|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自堅強

如果可以,我只願做一顆狗尾草種子,安靜地躺在黑暗的泥土裏。能夠忍受無數的幹涸,能夠在經過無數次的大雨沖刷後依舊用黑暗將自己包裹。等到有一天在孤獨的陪伴下堅強生長,破土的那一刻會在夜裏,在無人知曉的時候長在離村莊最遠的那塊田坎上。可能永遠不會有人看到我為此付出的努力,但起碼自己看到過。

獨自站在橋上,掏出在附近買的辣條,一個人慢慢的吃著,一個人看著遠處,然後一個人哭了。這辣條真辣!辣的都哭了。漸漸地習慣了一個人站在橋的最中間抬頭看著天空,看著它從白茫茫一片變成昏黑,然後變得漆黑的什么也看不見。喜歡它上面的空氣,喜歡上面的風,喜歡上面那幾排不算很亮的光,喜歡在燈光下站著的那個身影。每次都想要大叫,想讓自己的聲音隨著夜色在周圍的風中散落。看著身邊快速駛過的車輛車後會拉出一條長長的光影,我想那可能就是時光的影子吧,我在看著他們被帶走,我在看著他們慢慢在眼前消失。但那一刻我無能為力,甚至連和他們說一聲再見的勇氣都沒有,就那樣看著什么也做不了。

以前覺得自己努力就一定需要別人看到,現在只是覺得如果真的想要努力你並不需要告訴任何人,默默地就好。你想要告訴別人其實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那一點點虛榮心,只是想要告訴別人你有多努力。你享受的永遠都不是成功所帶給你的快樂,而是內心的虛榮帶來的自我感覺良好。但其實那種感覺只會是短暫的,一旦內心的虛榮無法再滿足時你面對的將是無窮盡的陣陣空虛。

看著他們在群裏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為什么他們聊天的時候我在寫字?他們在聽歌時我在寫字,他們在看電影時我也在寫字,他們已經睡著了為什么我還在寫字?難道我就只知道一連坐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卻只為寫一些沒人看的東西嗎?難道只有自己這么傻,傻到別人都早已進入夢鄉自己卻還要看完一本書,傻到每天都用文字將自己的心情記下來,只是害怕接下來的日子會讓自己將它們忘掉。可能吧,然而也正是這么傻的自己每天都願意比他們更努力,比他們學更多的東西,比他們在夢想的路上走得更加用力。我不知道努力後會是什么樣的結果,但我知道不努力就不會有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我願意比他們傻,所以我願意在都睡後獨自還在電腦前摸著鍵盤寫下這些字。

有人說和我說話感覺很親切沒有什么壓力,我笑笑說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和她調侃,總說一些有的沒的。比如說以前總開玩笑的給她起很多外號,她也會給我很多外號,但不論什么樣的外號彼此都不會覺得有什么,可能是在心裏有那么一種默契吧,只是想讓彼此能夠每天多一次微笑的機會。而現在大多時候我們都是一個人,自從高中畢業其實很多人就再也沒有聯系過,於是那些外號那些調侃都成了一種記憶被存放在了過去。在現在總是一個人去做很多事,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一個人和自己聊天,自問自答或者只問不答。這麽做其實也只是想能多一次微笑的機會,自己給自己。

台長: nobodyp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