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0 09:42:04| 人氣31| 回應0 | 下一篇

That's all ,and I'm satisfi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現在還是無法走出那個迴圈的吧。
但我已經慢慢在試了,於我來說那便足矣
至少我能確信我在未來的某天能夠從迴圈之中走出來。

不是沒發現他們的冷淡和刻意忽略,更甚者的是差別待遇
有些感慨,有些以為可以同他們分享心事的友人
一但真正出了事,一個個都跑得不見了蹤影。

所以說,真正剩下的果然只有那些我所能選擇而深愛著的寥寥無幾。

無關怨恨、無關責備。

成長的環境、背景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思想觀念。
要求別人完全站在自己的背景、思想來看事情是件殘忍至極的事
更何況根本沒有人做得到。

因思想上的衝突而無法一直扶持著走下去並不代表到了終點
沒有決裂的必要,這麼絕情其實只是種變相的鬧彆扭
最多也只能是一聲嘆息和一句『道不同不相為謀』
然後讓某些曾經一同瘋狂的過往慢慢沉澱成一張張相片紀念。


『在懂得愛自己之前不要期待別人來愛你。』

這是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相信自己能被愛著的人無論別人再怎麼付出都感受不到。

與其把愛全數都給予別人,然後自怨自憐自己是多麼的悲哀
將那些愛收回一點,多愛自己一些或許更實際。

或許也可以這麼說吧--在懂得愛自己之前,沒有去愛別人的資格。

如果說自己都已經吃不飽了,就暫且別管別人了吧,否則只會讓餓死的人更多。


當身陷在很多複雜的人與事之中,沒有人能分擔一些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但誠如他們所說,沒有人有那個義務不斷地去呵護、守候別人的心
換個角度想,這或許是人生所給我的一個考驗,只要我跨過去就能海闊天空。

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的終點
我現在要學習的是如何微笑目送她離開
--沒有一絲後悔、安詳且快樂地前往另一段旅程。


只要我還記得如何去愛自己、如何去愛別人
那麼,就沒有任何人事物是一旦失去了就活不下去的。

或許會有那麼些離別的感傷,但有聚便有散,這就是人生嘛。

而我能夠不斷從這些參與過我人生的人們身上學習到某些東西,並且由此確定每段相遇都有它的意義,這就足夠了吧。

台長: 子彈。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