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7 13:00:0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思念的擁抱-世界的盡頭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的盡頭

「恰仔,你怎麼沒有住在宿舍了?」刀疤在開學的第一天就這樣問著我。

「我搬去跟黑桃住了!」我說著。

「哇,這麼突然,該不會……」PONY說著。

「該不會怎樣?」我看著PONY。

「該不會你跟黑桃在一起了吧?哈哈哈哈……我看你們有夫妻…」我不等PONY把夫妻臉三個字說完,就一掌巴在PONY的頭上。

「你頭啦,欠揍!!」我罵著機車PONY。

「恰仔,你很屌喔,可是我們一年級不是都硬性規定要住宿?」娜娜說了一個我一直不知道怎樣去解決的問題。

「所以等一下開學典禮後我就要去跟教官申請退宿…」我手中拿著退宿申請單。

「不過你手又怎麼了??包成這樣….」刀疤看著我手上的紗布,問著我,這又提起我那天的蠢決定。

那天我不應該跟黑桃去夜遊的,那天黑桃載著我,到了他所謂的世界的盡頭,黑桃說的世界盡頭,其實就是彰化的海邊,王功漁港,在那有個燈塔,但卻沒開燈,那邊連展路燈都沒有。

黑桃停了車,就往漁港奔去,邊跑還邊唱北海小英雄的主題曲,唱著唱著,等我靠進漁港時,他已經在一艘發動的舢板船上,咬著菸,跟我揮著手…..

「快上船呀,還愣在那邊幹什麼?」黑桃大叫著,他哪裡來的船?

「喔……」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從碼頭上走下樓梯,跳上船去了,我這還是第一次做這種船。

船就這樣出港了,黑桃頭上綁了個探照頭燈,穿著夾腳拖鞋,控制著船身方向,我們在沒有什麼浪的海上,往海平面筆直行駛。

「我…我們要去哪裡呀?」我終於開口問了,我真的很怕他會帶我去什麼上海還是澳門走走之類的。

「哈,世界的盡頭呀!!快到了!!快到了!!」黑桃說完,又唱起不知名的主題曲,還加快了船的速度。

「這船……是你的嗎?」我知道這船不是黑桃的,但是這樣問總比開頭就問說,這船是你偷來的嗎?還要婉轉一點。

「這船我剛偷來的!!」黑桃笑的很大聲,我發現我的禮貌性思考邏輯,不適合套用在黑桃身上,以後我決定,有什麼話,就不用拐彎抹角的問他,把我心中想到的直接問出來,就可以了。

不過,偷人家漁民的船出海,然後還很招搖的在海上亂開,會不會被海巡署的抓走?我們會不會就這樣進了監獄……


「到了!!」黑桃突然熄了火,很突然的脫了上衣,把頭上的燈放到船板上,縱身一跳,噗通一聲,就這樣跳進了黑漆漆的海中。

這時候,我有種莫名的恐懼感,像是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汕板在海上隨波搖晃,我回頭看看陸地,只有零星幾點燈光在遠處,我不知道我在哪,也不知道黑桃跳下水做什麼,我只知道,現在我真的有種感覺,像是處在世界盡頭一般……孤立無援!!




漫長的兩分鐘過後,離舢板約有十公尺外的海面,黑桃從那頭冒了出來,喘氣著,然後往我這游了過來。

「哈哈哈哈,今天有不錯的貨色,待會就可以烤了!!」黑桃手中有一個小網子,拉了起來,裡面滿滿都是超大的龍蝦,我看了傻眼。

「這是…漁民養的嗎?」我真的很怕進警局吃便當。

「哪是,這是我上星期來放的陷阱,想不到這次會有這麼好的收穫!!待會可以吃到爽啦!!」黑桃趕緊爬上了船,發動了馬達,將船掉頭,往回開去。



「黑桃……」在回程上,我突然有事情想要問。

「怎?」黑桃正在數著網子裡頭的龍蝦數目。

「如果…我只說如果喔…如果juice學姊,她有天真的醒不來了…就這樣離開了你,你會愛上其他女人嗎?」我鼓起勇氣,問了這個問題。

「喔,我沒想過這問題!!」黑桃繼續數著。

「那如果你遇到了…」我還是很想知道。

「嗯,我也會擔心碰到這樣的問題,但是我有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讓人遇到這狀況後,可以舒坦一點!!」黑桃看著夜空,放下了漁網說著。

「什麼方法?」我想知道。

「咳!!這是個很有效的方法,你耳朵靠近一點,我小聲的告訴你…來!!」黑桃招著手,把我從船頭叫到了船尾。

「什麼方法?」我把耳朵湊了過去。

「就是呀…」黑桃小聲的說著,但是,我卻騰空了,黑桃話還沒說完,就一腳把我踹下了船!!

「啊!!!!」我就這樣落海了,為什麼要把我踢下海?我問錯什麼事情了嗎?

衣服浸濕後,根本不能划水,我吃了好幾口鹹死人的海水,不斷拍著水。

「我…我…為什麼……踢我?」我不段努力的嘗試要游向船身,但我一直在原地。

「你不是想要知道我是用什麼方法嗎?我都是跳到海中游泳!!很棒吧!」黑桃蹲在船上笑著,還跟我揮著手!!

「我…拉…拉我上…上去…」我吃著水喊著。

「哈哈哈,你等等!!」黑桃突然跑到了船頭,蹲下來摸索了一下,然後又站了起來。

「抓住!!」黑桃大喊,突然一個繩環拋向我,我趕緊抓住。


「出發啦!!哈哈哈…..」我才抓住繩環,瞬間,那繩子就緊緊拉著我,在海中航行。

我整個人是被拖著走的…..


重點是,我只有一隻左手拉著繩子,我想要把右手也提起來去啦繩子,但我卻一次次被海水打了回來。


我喝了超多海水,這中間,黑桃還是唱著歌,我只聽見模糊的歌聲,伴隨著海水在我耳畔劃過的聲音,十分鐘後,我才停了下來。

「怎樣,有沒有很刺激?哈哈哈……」黑桃站在甲板上問著我。

「沒有……而且……我的手……」我用右手划著水,左手鬆開了繩環,吃力的上了甲板。

「男子漢,才拖你個一點點距離,就變成這樣呀?哈哈哈哈」黑桃把我拉上了甲板。

「我手好像斷了…」我極為痛苦,因為我的左手整個完全使不出力氣,手腕好像脫臼了。

「唉呀,我看看……」黑桃蹲了下來,看著我的手。

「這很容易啦,來,你深呼吸!!」黑桃還沒等我呼吸,就抓住我的手肘和手掌用力一扭!!

喀拉!!

骨頭關節清脆的這樣一響!!

「好一點沒有?」黑桃笑著問我。

我使勁搖頭,因為比剛剛還要更刺痛了……

「啊?唉呀,那再來一次…」黑桃又抓住我的手肘…我趕緊忍痛抽了回來,我才不敢給他橋第二次,把左手小心翼翼的放在胸口,用右手保護著。

「快啦,我很會橋骨頭的!!」黑桃又伸手向我抓來。

「……唔!」我哪裡會讓他有第二次機會,我連滾帶爬下了船,衝往碼頭上面去,說什麼就是不願意讓他抓到。

「別跑呀,我們去烤龍蝦!!!喂!!!!」黑桃死命在後頭追著。

「我要去看醫生啦!!!!!!」



那天我們提著一大袋龍蝦掛了急診,我的手出院後就包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哈哈哈哈…你是白痴喔,被人家在海裏面拖著走!!」PONY很幸災樂禍。

「笑屁喔,小心我也把你的手弄脫臼!!」我氣的用右手抓起PONY的左手,作勢要折斷。

「怕你喔,病人!!」PONY猛往我受傷的左手打來,我趕緊跳了開來,我左手可經不起第三次傷害呀!!

「好啦,恰仔,你快去辦離宿手續啦!!一直跟幼稚PONY玩,會沒有什麼好結果的!!小心你的手呀!!」娜娜還是比較有點愛心。

我看著PONY越跑越遠,不時還停下來轉頭對我做鬼臉!!

但我看他腦袋發展不完全的份上,我就原諒他這一次了,拿著退宿申請單,往教官室走去。






「不行喔,一年級絕對規定要住宿,只有兩種可能,你才可以辦理退宿,第一個是你家就住在學校附近,第二是你染有傳染疾病,有醫生證明,我們才能讓你退宿!!」教官搖頭看著我的退宿申請單說著。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不然就是你家長親自來到學校,來跟學校說明你搬離宿舍的原因,我們才能簽字讓你退費和退宿!!」教官說完,就繼續翻著他的武俠小說了。

「喔…」我拿回教官手中的退宿申請單,離開教官室。




「嘿,你怎會在這裡?」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啊?」我原本失落的看著地板走路,聽到這聲音,我趕緊抬頭。

「來請假嗎?還是?」原來是那巫女fish學姊。

「喔,沒啦,來辦退宿……學校說要有家長擔保不然就要有傳染病才能退宿…唉…」我搖頭說著。

「那你去找黑桃呀,他要你搬出去的,他會想出辦法的,安啦!!開心一點喔,我先去找教官了!!掰…」fish學姊說完就揮手跟我道別了。

對喔,黑桃一定會有辦法的!!

我豁然開朗,只是,手又痛了起來了!!


**
就算只有一線希望,我也決不放手

就算手脫臼了,我也不會放手

因為…

放手了,我就只能在汪洋中漂浮

怎樣也回不到岸上了

愛情亦是如此!!

**





未完待續........

台長: 盧小小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