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0 12:16:29| 人氣209| 回應0 | 下一篇

奇異恩典-紅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夜裡,看著身旁熟睡的丈夫,一樣肥胖的身軀,一樣擰人清夢的鼾聲;說也奇怪,以前看在眼裡,聽在耳裡的盡是嫌棄,如今這種`不快的感覺全都不見了,我知道那是我的想法改變了。現在的我心中充滿了天父賞賜給我的愛,而這份愛扭轉了我當初的剛硬與不饒恕。

打從么兒出生後,丈夫的事業便開始走下坡,不是工作不順利就是屢次被人積欠大筆債務,他不聽勸的個性是讓家裏不得安寧的主因。我除了以淚洗面以外別無他法,而孩子是我活下去的理由。因為心中充滿了恨,我和他漸行漸遠,除了同屋簷下以外,其他別無交集,原本以為只要將孩子撫養長大,苦難會逐漸過去,沒想到更大的打擊才要開始。某日,在他的衣服堆中竟然找到了毒品吸食器,他越來越消瘦的真相,方才大白,如此晴天霹靂的發現,真叫人痛不欲生,長久以來不但裏子沒了,現在連面子也沒了,感嘆造物者弄人,怎把我逼到絕境?「離婚」二字在我腦海徘徊不去,但心底最後的夫妻情分讓我下不了最後的決定。在婆家親人的勸說下,我們送他去醫院接受治療。無奈毒癮難以戒除,他仍不斷背著家人繼續吸毒;一次又一次的原諒換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欺騙,內心的絕望與憤怒是無法用言語筆墨所能形容的。我曾想拿西瓜刀砍死這個讓我全家陷於水深火熱,萬劫不復窘境的人,幸好理智戰勝了衝動,否則報紙的社會版面上,恐怕又要再添一樁家庭悲劇了。

但人的盡頭卻是神開始,正當我迫切尋找可以躲藏的棲身之所時,巧遇了一位認識卻不太熟的朋友,我竟然向他傾吐了我最難以啟齒的問題。他立刻帶我去見教會的牧者-黃牧師。感謝主!因他們的引介,我的丈夫到了東勢新生命福音中心受戒治,中心的陳傳道給他做了紮實的抄寫聖經、讀經、禱告等操練。他的生命因神智慧的話語而大大翻轉。

如今我們蒙了耶穌基督的拯救,全家已受洗,並且也與教會保持良好的互動。雖然舊事已過,但我知道我們仍要靠著基督的恩典和祂所賜無限的愛,學習『愛』和「饒恕」的功課。並且要堅定永遠倚靠主得勝,否則會有再度跌倒的可能。

上帝用很奇妙也用很曲折的方式揀選了我們成為他神國的子民。雖然祂的方式讓我有椎心刺骨之痛。感謝神!讓我經歷了祂又真又活的愛。每當讀聖經的時候,看見耶穌榮美的生命(有憐憫、良善、慈愛、饒恕)我多麼渴望能活出祂的樣式啊!

台長: 新生命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酗酒水泥師傅的改變 奕兌弟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