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21:25:19|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14: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語師資認證的成績單在九月十四號時寄到家裡來了。成績單上有兩科不及格,一科是華語文教學,另一科是口語與表達。口語與表達本來我就不抱著希望,若是通過也是僥倖。但華語文教學一科沒有通過,這實在令我難以接受,考完試後,我對了教育部公布的選擇題答案,預估選擇題錯六至八題以內,四十分的非選擇題只要拿到二十分以上就可以通過。

 

  所以除了口語表達以外的四個科目,我從來沒有擔心過自己會沒有通過,看著成績單上的分數,一股怒火不斷竄燒,一個專業的華語教師認證考試,成績公布的方式也未免太過簡陋,就算無法比照大學指考將考生的選擇題作答情況附在成績單上,至少也要將選擇題的得分與非選擇題的得分分別公佈,然後才是加總成績。僅僅得知自己的總成績,沒有通過其中某些科目的考生完全無法知道自己該加強的是選擇題部分還是非選擇題部分。我馬上寫好了成績複查的申請單,準備明天一早就寄去申請。

 

  這天晚上我失眠了,成績單寄出後,不斷地接到朋友們的詢問,想當初自己是如何滿懷自信地相信自己會通過,如今卻是這般下場,一同參與讀書會的大家,都對我沒通過這事感到不可置信,越想越不能接受,我一把抓起成績單連同准考證撕個破碎,丟到垃圾桶裡去,很幼稚且是個於事無補的做法,但這種鴕鳥式的逃避卻能稍稍撫平自己當下的不滿情緒……

 

  一直捧在手心,當作一盞指示燈的認證考試,在成績公布這天,被摔個破碎。未來的路在哪邊?我迷失了方向。

台長: 夢行者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等待
此分類上一篇:足球永遠都是我的浪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