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23:43:52|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球永遠都是我的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大直橋上遠遠地就看到日本隊掛在休息區上的國旗,日本對上愛爾蘭上半場已經開賽將近二十分鐘了,等我走到球場可能上半場可能就結束了,於是我就佇足在大直橋上的瞭望台欣賞這場聽奧足賽,能在台灣欣賞到國際級的足球比賽,這是我作夢都沒想到的事!

  日本隊的個頭雖小,但是攻勢卻是一波未平ㄧ波又起,不過愛爾蘭的門將也不是省油的燈啊!擋下了好幾球,日本隊短傳的默契真是沒話說,一點也看不出來是聽力受損的聽障人士,平衡感還是很不錯!突然日本隊的選手帶球突破禁區,眼前只剩門將,射門!唉!我慘叫一聲,球被愛爾蘭門將碰出底線,大好機會就這樣沒了,角球日本隊是絕對沒有機會的,看看那個8號足足比對方門將矮了一個頭啊!或許只是個國高中生。果然,球一發到禁區,馬上被愛爾蘭門將沒收,上半場結束雙方零比零,日本隊雖然攻勢頗多,但卻被愛爾蘭門將一一化解。今天早上的天氣陰陰的,原本還擔心會下雨,不過似乎是我多慮了,大直橋上的風很涼爽,視野也不錯,站在這邊欣賞球賽還真是一大樂事。另一個球場是紅色跟白色的球衣,遠看無法分辨出國籍,難道是我最想看的英美大戰嗎?趁著半場休息時間,我繼續往球場走去。

  走到第二個球場,看了告示牌,原來是西班牙對上伊朗,問了問工作人員英美在哪一個球場,他朝遠方指了指:可能還要走二十分鐘,下半場的比賽就要開始了,再走過去可能又要錯過比賽,於是我走進了西班牙對伊朗的觀眾席,幫西班牙加油的學校是協和工商,還有一些來自西班牙的加油團跟一些大學生,我走到了觀眾席中間的位置坐了下來,右邊是伊朗的加油團,聲勢比西班牙浩大許多,還有一間被分派來加油國小的學生。眼睛掃過記分板的那一剎那,真是令我下了一跳,伊朗在上半場就領先了兩球,真是令我跌破眼鏡,不過聽奧的世界排名,應該不能跟正常的世界排名相論吧!西班牙好說歹說也是歐洲的強權之一,怎麼會不敵伊朗。裁判的哨音響起,下半場正式開始,這麼近距離得看見國家隊的比賽,真是讓我熱血沸騰啊!看在RAUL的份上一定得幫西班牙大聲加油幾句,不過西班牙話的加油怎麼說?管他的!喊就對了,反正球員也聽不到,突然一個衝撞西班牙的球員抱著腳倒地不起,裁判在一旁一直打著起來起來的手勢,似乎是個假摔,但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西班牙的加油團已經發出了不滿的噓聲,裁判只得暫停比賽,讓擔架進場抬下了西班牙的六號球員,伊朗的攻勢明顯地比西班牙多上許多,射門的次數也是,反觀西班牙卻沒什麼士氣,或許一旁加油團也有影響吧!替伊朗加油的國小學生,在一旁老師的帶領下整齊劃一的比出伊朗加油的手語,口中齊聲高喊伊朗加油,西班牙這邊卻只有在球員衝撞身體接觸時,幾名大學生碎碎念著伊朗的小動作太多,令人不齒。伊朗隊的角球,西班牙球員的身材大勝伊朗,應該是可以輕鬆防守,卻不知怎麼地,球一發進來,球門前一陣混戰,球進了!包括我在內,西班牙的加油團一陣哀嚎,球員和守門員也是一臉懊惱,大勢已去了,西班牙隊戰意全消,剩下的時間都是伊朗隊在掌控著球,終場伊朗隊三比零力剋西班牙,這結果真是出乎意料,前天看網路新聞,阿根廷也是六比零敗給烏克蘭,這次亞洲的球隊頗有出頭之勢,歐美強權不再是必然。

  好想踢球啊!這兩場球賽看得真是讓我熱血沸騰,能在台灣看到世界級的比賽真是太幸福了!下午還有法國對南非,明天則是日本隊上泰國,一想到就讓人興奮難耐啊!足球永遠都是我的浪漫,明年的南非世界杯,GOGOGO

台長: 夢行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9/14:路
此分類上一篇:單純的美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