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21:43:26|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請客的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應修女們的邀請,去了Dumaguete一戶人家裡作客。據說是慶祝主堡日(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稱呼),在Dumaguete的郊區的一個莊園,一進去有種開筵面場圃的感覺,庭院的中間擺放著滿桌的食物,用餐的桌子在外圍成了一圈,陳修女說:菲律賓人的請客習俗就是來了就吃,吃飽了便走。紀修女說:這邊的人宴客,時間是從早上到晚上,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客人會來。

  我們到達的時間恰巧送來一頭烤小豬,這可是菲律賓最出名的食物,只見大家拿著刀叉這頭香噴噴的小豬上招呼,不到三分鐘,這頭小豬已經被分食的只剩下骨頭了!本來還想照張相片留念一下。豬皮烤的香香脆脆、肉質扎實,真是很棒的滋味。

  菲律賓人實在是一個愛吃甜食的民族,飯後除了蛋糕外,還有一杯類似Halo Halo的甜點,只是上頭沒了冰淇淋,除此之外,還有一道用竹葉捲起來的(很類似粽子,但包法完全不同),裡面包的是糯米和巧克力,味道吃起來就像是我們端午節常吃的甜粽,當地話叫做:噗噗(想不到其他的狀聲辭)。最後還有一道:八一八一,當地的老師說八一就是女生的意思,所以這道菜用英文來說就叫做:GirlGirl,不知道是不是跟我開玩笑.。

  一頓飯吃下來,就至少品嚐了五種甜點,而且菲律賓人都是重口味的,菜不是鹹的要命就是甜的要命,好佳在我每天的飯菜是由修女們幫我準備的,比較符合台灣味,要是每天吃菲律賓菜,我看要不了多久,我肯定會得個什麼病。

台長: 夢行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菲律賓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馬尼拉的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的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