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3 13:40:20|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過年是我過得最不像過年的一年。雖然跟著修女們一起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年午飯(年夜飯因為腳痛不便行走,只好請修女送飯下來,在房間跟修士兩個人吃了)。

 

  在菲律賓的中國年,沒有九天的年假可以放,華語老師還必須得設計一些活動來慶祝中國年。在Holy Cross的傳統是班級趣味活動競賽,過年前的兩個禮拜,中文部主任就一直詢問我們有什麼好玩的競賽活動適合在中國年玩的,這一問可真把我跟修士考倒了,不論在台灣在中國春節就是放假各自回鄉過節,然而在菲律賓已經放過一次聖誕假期了,中國年當然不可能再放一次長假,但是中文部主任卻頗感訝異,不知道原來中國春節是要放假的,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吧!

 

  平時星期六日的晚上,百般無聊之際也只能看看民視的綜藝節目(事實上只有民視可供選擇),看到綜藝大贏家一些不錯的小遊戲就隨手記了下來,也上網查了ㄧ些資料,至此我真的體會到辦活動的痛苦,大學時期那些活動部的幹部的辛酸血淚啊!把這些遊戲找出來其實還不太費勁,重點是得把活動翻譯成英文在開會的時候報告,天啊!這真是太過刺激的任務了,這項艱鉅的任務當然是交給修士處理。

 

  會議上當修士講解一些遊戲的玩法時,那些菲律賓老師也會提出一些附和,原來遊戲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啊,只不過名稱不一樣罷了,玩法其實還是大同小異,不過提出的十五個遊戲竟被否決十個,這點還蠻傷我的心,去年也有把乒乓球放在水面上吹的遊戲,今年原本打算改成放置在麵粉上面卻慘遭否決,原因竟是會讓學生引發氣喘,以電影007為背景的報數遊戲,也因為有教導學生拿槍械之嫌而被排除在外,要想一些能讓三百多個學生都能同樂的遊戲還真有點困難,還好當初有備而來多設計了ㄧ些,要不然可真是尷尬了。

 

  但是一直拖到了過年前兩天的周末,活動的設計居然遲遲沒有半點進度,也沒見中文部的主任召集我們開會,學生前幾天又是校外教學,主任也跟著去了,而我過年附近幾天卻飽受腳痛之苦,眼看即將開天窗之際,趁年午飯時問了問修女,才知道原來當初的意思這次的活動全權交由我跟修士負責,兩個人是要怎麼樣完成所有的事?而且也沒半個人向我們通知…….

 

  雖然急著下午去醫院看腳病,還是忍著痛跟修士還有一位中文老師商量整個活動的流程及道具採買的問題,商量了將近三個小時總算是討論出一個大概了。而我總算也能去醫院看病了,剩下的就等明天了。

台長: 夢行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菲律賓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南國的秋天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聽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