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22:31:4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大國度 第3話:十年前的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魔界,薩克雷薾家的豪宅裡,冰炎,這個家的主人,正以快速卻不失他貴族威嚴的步伐走向女兒的房間,碰的一聲踹開房門。

    「雪焰,發生了什麼事!」冰炎一進門就低聲地說。

    我摀著臉轉向父親大人:「爸爸,你你看床上!」

    一聽到『爸爸』這兩個字,父親大人原本繃緊的臉立刻散出了太陽的光芒:「哎呀,是什麼事情要找『爸爸』啊?床上有什?!!!我的天吶!你這個兔崽子!沒穿衣服躺在我寶貝女兒的高級鵝絨床上做什麼?說!你是大哪個兔男郎俱樂部出來的啊!你說啊!」

    「那個」裸男說話了,「我不是兔子,是

    「停!」父親大人立刻打斷他的話,「也不要告訴我你不是兔男郎是黃鼠狼!!」

    是我眼花還是怎樣,我竟然看到裸男露出委屈的表情,嘴裡咕噥道:「明明是你要我說的

    !你是薩克雷薾家的人嗎?為什麼會脫光光在我女兒的床上?該不會是對我們家雪焰有什麼非分之想吧,吼~我要殺了你~」父親大人越說越激動,說到最後他氣得直接要撲向裸男。

    裸男見狀,急得要從床上下來:「不不是的,我只是因為剛蛻完皮太累了才會睡著的!」

    「哈哈哈!」父親大人大笑三聲,指著他說,「沒事蛻啥皮?老弟,難不成你是去做日光浴做到曬傷嗎?我看你還挺白的?!!!」

    在裸男拉開棉被要下床時,我就看到一條光溜溜的腿,我羞紅了臉轉身打開房門,正好有位家裡的女僕經過,看到家裡的小姐這麼緊張地衝出房間,不免會好奇地往房裡看一眼,但這一眼一看後所發生的事讓我清楚地明白,那個裸男不只是上半身裸,而是全身裸,那位女僕看了房間一眼後立刻腦充血昏倒,左邊的鼻孔還有一條鼻血。

    房裡傳來父親大人的怒吼聲:「你絕對是個神智不清的變態!竟然連『那玩意』也露在外頭!你給我把衣服穿好!!聽見沒有!!」

    父親大人手一揮,門也隨之關上,接著,父親繼續對著他大吼:「一想到你這傢伙光著全身在我女兒床上打滾的模樣,我就我要把你這個猴死因仔打到愛地上打滾!!」

    照這個情況看來,父親大人似乎又再次撲向裸男,裸男大叫:「我就說是有原因的!你不要過來!」

    「哈哈,被我抓到了,看我怎麼收那個耳環?!難不成你是!!不~

    在父親大人絕望的慘叫聲後,房內安靜了許久,最後只見父親大人滿臉憔悴地走出來,嘆了一口氣,說:「唉雪焰吶,這件事說來話長,你進去跟那個臭小子談吧,『爸爸』我去忙了。」

    見父親大人特別強調『爸爸』兩個字,有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我,我只好笑著對他說:「嗯,爸爸大人加油!」

    聽到『爸爸大人』,父親大人自動將『大人』去掉,只剩下『爸爸』兩字,憔悴的臉又再度轉換成陽光般的笑容:「那『爸爸』走囉!」

    我走進房間的小客廳,而那位裸男已穿好衣服坐在沙發上,用靦腆的笑容看著我,看那種不屬於他這種年紀所該有的呆呆表情,我只好也回應他一個呆呆的笑容:「呃那個我的名字是雪焰˙薩克雷

    「我知道。」他用一種小孩子的天真語氣說。

    「喔,你知道啊哈哈哈……」氣氛冷掉了,怎麼辦,我這個人最不會的就是想話題了啦!我無言地看著裸男,而他依舊是那張燦爛又憨厚的笑臉,突然覺得那張臉一直叫他『裸男』似乎不怎麼配:「欸那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做霜!」

    「霜是嗎薩克雷薾家的吧?」畢竟他也是個白髮紅眼的魔族嘛。

    「不是。」霜指了指自己左耳上蝙蝠造型的耳環。

    我盯著那耳環看了許久,不解地說:「這個耳環有什麼問題嗎?很漂亮啊!」

    霜笑著搖了搖頭:「這是魔僕的象徵,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魔僕了,雪焰。」

    ?!嘎?」我瞪大雙眼,「可是我的17歲生日要四個月後才是耶,而且魔僕在還沒和主人相認之前是無法以人的形體現身的不是嗎?難不成你已經?」

    「嗯,對呀!」霜用力點了一下頭,「我等這天等好久了,現在終於能跟你說話,我真的好高興喔!」

    「那魔帕斯呢?他什麼都沒說嗎?都還沒舉行成年儀式耶,我們去魔神殿!」說完,我準備要拉他走出去。

    霜遲疑了一會兒,說:「那個魔帕斯神正在休假中,明年331日以前的人的魔僕都被放出來認主人了,所以就算去魔神殿也找不到人

    「休假?」神有在休假的嗎?之前沒聽說過這種事,「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霜若有所思地說:「如果要說為什麼我會是你的魔僕,那是在十年前就決定好的事……

    「十年前?那不就是我67歲的時候嗎?」

    「那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夏日午後,當時的你才7歲,而我則是一條鋼過完8歲生日的魔蛇,因為那是整年當中最熱的一天,所以原本體質相當虛弱的我就

    「就怎樣?」

    「就中暑了。」他不好意思的紅著臉,看到正在憋笑的我後,鼓著臉說:「當當然不只是中暑的問題!還因為我是魔蛇的白子啦!」

    我強忍住笑意:「呵好啦,可是白子是什麼?」

    「白子簡單的說就是白化的蛇種,雖然聽說人界的白化個體在人類刻意栽培下生生不息,且成為寵物市場的熱門商品,但在自然環境中,不管是哪個世界,白化或其他顏色突變的個體,大多是難以生存的,因為外型實在是太醒目了,不是容易被獵物發現,就是容易被天敵發現而被捕殺,萬一幸運長大了,也常因長相太奇怪而找不到配偶繁衍後代」只見霜所謂的『簡單』已經變成霹靂啪啦一大串,而且還扯到後代的問題,我連忙打斷他的長篇大論。

    「等等,那跟你中暑有什麼關係?」

    他笑瞇瞇地說:「那是兩件不同的事啊!」

    ……」我怎麼有種雞同鴨講的無力感,「你繼續說吧。」

    「嗯,就因為中暑,我半昏倒在一片草地上,而白子並沒有保護色,我就被一隻鹫鷹發現,就在那個時候,你出現了……

    『阿,小白蛇被抓走了,好可惜喔,那原本是人家要抓去嚇麻亞的7歲的雪焰站在原本白蛇躺的地方,望著漸漸遠去的灰色大鹫鷹。

    『可是小白蛇的反應怪的耶,動也不動,有翅膀的魔蛇沒錯,但為什麼不飛走?該不會是死翹翹了吧!』想著想著,在擔心和好奇心的驅使下,雪焰開始朝鹫鷹離去的方向跑去。

    但鹫鷹越飛越高,都快看不見了,情急之下,雪焰攪盡腦之想回想早上才剛教的飛行術,糟糕的是,那堂課雪焰正在打瞌睡,並沒有聽清楚課堂的內容,結果一路上飛飛停停,簡直就是農場裡的公雞飛時的模樣,既笨拙又有趣。

    突然間,雪焰的身體急速往下掉,她太專注於那隻大鹫鷹而踩空摔入山谷中……

        『阿~~~疑?爸爸』緩緩張開雙眼,抬頭一看,是冰炎的臉。

    原來是冰炎即時出現救了雪焰,而同樣的情況,聽到「爸爸」兩字,冰炎冷冰冰的冰塊臉又再次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溫柔的笑臉,但一想到寶貝女兒剛才差點摔死在山谷裡,他擔心的問:『有沒有哪裡受傷了,雪焰?』

    雪焰搖搖頭,忽然想起被抓走的小白蛇,她立刻問:『爸爸,剛才那隻抓著小白蛇的大鳥呢?』

    冰炎愣了一下:『抓小白蛇的大鳥?』

    這時,他們頭頂上響起很雜亂的幼鳥叫聲,隨即是一片巨大的陰影壟罩在他們上頭。

    眼看鹫鷹就要把白蛇丟到鳥巢中餵給幼鳥吃了,冰炎連忙在白蛇的外圍罩上一層防護罩,並將牠移向他們那,冰炎將白蛇交給雪焰:『這是你說的白蛇嗎,雪焰?』

    『嗯,』雪焰接過白蛇,看著動也不動、冷冰冰的白蛇,她轉向冰炎,『爸爸,牠死了嗎?』

    冰炎仔細看了一下後:『放心吧,牠還活著,只是鱗片磨損得很嚴重,受重傷了。』

    『啊真的喔,那怎麼辦?我可以把牠帶回家嗎?』

    『可以啊!只要你高興都好啊!』我倒是要看看是哪個王八蛋動物,害我的寶貝雪焰為了你差點喪命!看我整死你!冰炎暗自在心裡想。

    『哇!好棒喔!謝謝爸爸!』雪焰抱了一下冰炎,還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

    正當冰炎沉浸在幸福的氣氛中時,空中出現了一位黑髮綠眼的男子,他用受不了的表情對冰炎說:『原來你在這裡阿,冰炎,拜託你不要破壞你們薩克雷薾家的形象好不好?開會開到一半突然大叫一聲就用瞬間移動消失,我都快要不知道怎麼幫你收拾殘局了。』

    『麻亞爸爸好!』雪焰有禮貌地向他問好,沒錯,這個人正是麻亞的爸爸,歐菲利亞家的主人,同時也是冰炎的好友。

    冰炎嘖了一聲:『喔,是你阿,庫凡。』

    『唉,別一副我是來煞風景的樣子,快跟我回去吧,反正雪焰也沒事了。』

    『哼,知道了啦。』冰炎瞪了庫凡一眼,然後轉向他的寶貝女兒,用超級慈祥的笑容說:『雪焰,爸爸去開會囉,那你回家後有問題的話就去請管家幫你吧,要乖喔!』

    『好!』

    庫凡:『……

    在那之後,雪焰都很細心的照顧那條白蛇,就再某一天,白蛇醒了……

    在恢復意識的那一瞬間,眼前就出現一位睜著一雙圓滾滾大眼睛的小女孩,起初還以為落入敵人手中,但和之前不同的是,這個女孩有著跟牠一樣寶石般的紅眼睛,頓時間有種莫名的親切感,牠輕輕拍動蝙蝠般的飛膜飛向女孩面前,靜靜的看著她。

    女孩摸了一下白蛇,輕笑一聲,並用她那稚氣的童音說:『你的眼睛跟我一樣是紅色的耶,小白蛇!』

    原來,牠跟她一樣,都注意到彼此相同的瞳色,這次,霜打從心裡認為,眼前這位白髮紅眼的小女孩不會傷害牠,待在她身邊自己會很安全。

    但霜的想法太過美好了,在冰炎知道牠康復後,就開始展開他的報復行動,而負責扮黑臉的卻是冰炎的魔僕,尼可,尼可是一匹銀白色的狼,每天他都被冰炎派去突襲白蛇,而冰炎則是在尼可快咬到霜時衝到現場,並在女兒面前演一位超級英勇的父親。

    就在某一天,雪焰去上學的時候,魔帕斯神出現在霜面前,慵懶地對牠說:『我說你啊,要這樣混日子到什麼時候?』

    當魔帕斯神現身在霜面前那一瞬間,霜就感覺到這個人雖然一副吊兒啷襠的樣子,卻不是的普通人,霜用蛇的語言回答:『因為待在這裡很快樂,而且雪焰她對我很好,不向外面

    『拜託,難道你想要讓這家人養你一輩子?』

    『當然不想!』霜激動地說,但隨即又落寞下來,『可是,現在的我根本

    魔帕斯聽了立刻翻了個白眼:『你是白痴嗎?誰叫你現在要有所行動啊!我用膝蓋看也知道你是個沒力量的笨蛋,我的意思是你想不想報答雪焰啦!』

    霜呆呆的問:『真的有方法讓我報答雪焰的嗎?』

    『當然有,而且你不僅能永遠陪在雪焰旁邊保護她,還能化成人形跟她對話,不過』恢復慵懶樣的魔帕斯微微揚起嘴角,『你知道的,這些事情是需要一些代價的。』

    『什麼代價我都願意,所以,我該怎麼做?』

    『嘿嘿,抱歉啦,冰炎老弟。』魔帕斯神暗自幸災樂禍了一下,『跟你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魔帕斯,掌管魔界的神,我要你去當雪焰的魔僕。』

    『魔僕?』

    『所謂的魔僕就是魔獸跟我簽契約去當魔族的僕人,簡稱「魔僕」,每個魔族在成年的時候,會被分配一位魔僕來服侍他,當我看見雪焰救了你之後,對你很有興趣,於是就算了一下你們主僕契合度,結果出乎我意料的高,所以想和你做個協議,怎麼樣?要不要考慮一下啊?不過我要先跟你說,為了要讓魔僕終於自己的主人,主人一死牠也要死,若反過來變成是魔僕出意外生亡,牠的主人則是會重新分配一位新的魔僕,基本上主人活多久魔僕就活多久啦,我看你這麼瘦弱,又沒有一般蛇的保護色,自己在外頭大概沒兩下就掛了吧,不如依賴一下雪焰的生命讓自己活久一點,也陪陪雪焰,不過我要把醜話說在前面,一旦決定成為雪焰的魔僕,你們的關係就是主人和僕人,你若是踰越了主僕的界線,我會立刻將你消滅,而且,你有自信能撐過非常人的訓練過程嗎?

    『有!不管是多辛苦的訓練我都願意!』

    魔帕斯揚起嘴角:『那麼我們走吧,霜。

    ……那天,我就被魔帕斯神帶走,這十年來我每天不斷地練習,為的就是能成為一位稱職的魔僕,然後報答你對我的救命之恩。」

        說真的,聽完霜的故事後,我還蠻感動的,沒想到過了十年,那條不見的小蛇不僅回來找我,還成為了我的魔僕,還記的十年前他不見時我難過了好久,我非常想念那條紅眼睛的小白蛇。

        「霜,你變回原本的模樣給我看看好不好?」

        「好。」碰的一聲,菸一散去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正是十年前的那條白蛇,蝙蝠般的翅膀拍呀拍的,明亮的紅色眼睛,和以前明顯不同的是他變大了,以前只有我食指粗,現在大概是三支手指合起來那麼粗,還有他的額頭正中央多了一個深紅色的標記,這時我才注意到胸前多了一條鍊子,上面掛了跟霜的耳環一模一樣的吊飾,垂掛的那點也有一個深紅色的點,這也就真的証明了我跟霜是主人和魔僕的關係。

        「霜,你剛才說你是因為白化症,才會沒有保護色,那正常的魔蛇是什麼顏色啊?」

        「是純黑色,眼睛也是黑的,像老鼠、刺蝟和一些鳥類也都有白子的例子,因為缺乏黑色素,所以眼睛會呈現視網膜微血管的顏色,當然不是所有白子都是紅色眼睛白色毛髮啦,人類世界裡我知道的例子,有像紅色玉米蛇的白子是粉紅色,另外,緬甸蟒原本是有些咖啡色和卡其色,牠的白子則是黃色、橘色和米白色混合俗稱黃金蟒的蛇,嗯大概是這樣吧。」

        我盯著純白色的霜,驚嘆道:「哇,好神奇喔,竟然會從全黑變全白耶可是我比較喜歡是白子的你,這樣很可愛!」

        聽到我稱讚他可愛,霜那條蛇的身體就左右扭來扭去,還一副不好意思的說:「哎呀,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了不起啦,哈哈哈,真不好意思,嘿嘿

        我笑著拍拍他的頭:「我有事要去找父親大人,你在這邊等我別亂跑喔,待會帶你去找麻亞!」

        「好嗚!」真可愛,他真的比我還大一歲嗎?竟然跟5歲的變璱瓏一樣說『好嗚』!

        當我踏進父親大人的辦公室時,父親大人立刻站起並走上前來故作鎮定地問:「那個奶油條有沒有對你做什麼?不要怕,告訴『爸爸』沒關係!」

        「奶油條?你是說霜嗎?他沒有做什麼啊,只不過有件事我很在意

        「是什麼?你不想要一條怪怪的東西當你的魔僕對不對?這不需要什麼在不在意的,事不宜遲,『爸爸』現在就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不不是啦!我只是在響,我們薩克雷薾家族是不是代代都得了白化症啊?」

        「嘎?!!!」

台長: 玄米茶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八大國度 |
此分類上一篇:八大國度 第2話:麻亞的魔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