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16:04:36|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薄名利的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今年賽跑沒有進入決賽

不是因為她跑太慢了

理由很扯,她說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舉辦預賽

所以,連預賽都沒參加那來決賽

「那妳沒聽到廣播嗎?」「沒有」(散仙)

「那老師也沒告訴妳嗎?」「沒有」

這件事不得不讓我對老師有點想法

 

她們老師對班上的班級榮譽似乎不太熱衷

舉凡學校舉辨的演講、朗讀、書法、各項體育競賽

都不是班上選出來的,而是學生自願

所以校內的比賽很少看到她們班得到名次

因為有很多都是自不量力的結果

往好的方面想, 就是老師很開明

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表現

往不好的想,就是少了班級榮譽感,少了向心力

班上同學對參加的同學沒有什麼感覺

同學得到名次,也不見老師給與肯定和鼓勵

一切都冷處理,真得是太"平常心"了

這樣就是真得好嗎?

 

記得我唸高中時,老師超注重班級榮譽

不管小到每周整潔、秩序比賽、大的軍歌比賽

連運動會她都很再在乎,可是運動得名次是強求不來的

她會說「那也要拿精神總錦標」

所以只要有班上的代表參加,我們班一定加油最大聲

回想,這個老師給我影響很大

一是要求完美,二是做事態度,三是審美觀

所以一個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是很深很深的…

 

所以,女兒的老師會讓我覺得有點"冷陌"

就算代表參加也得不到老師的資源

一切靠自己,那不是家長要幫忙

所以,我只能說「老師妳還真是淡薄名利啊!」

 

台長: nini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家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孩不見驚魂記
此分類上一篇:我什麼都不能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