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18:01:45| 人氣3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什麼都不能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天氣涼涼的很好睡,早上都爬不太起來

我們家是用「媽媽牌」鬧鐘

所以身負重任的我,早上總是緊張到心臟快停止

家裡只有一個人趕時間,就是小學的女兒

所以很怕讓她遲到了

結果有一天早上,災難發生了

早上快7點半我才驚醒~糟糕!!

趕快叫女兒起床,她也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出門

但,終究還是來不及,女兒大哭說著

「我不能遲到啦~樂隊老師會罵我…鳴鳴」

 

這時我心裡又急又難過

今天遲到不是她的錯(雖然也可以說她自己該自動起床)

可是今天該叫她起床的我失職

所以她算是被害了,看她哭得傷心,我真得捨不得

在幫她梳頭短短的兩、三分鐘裡

我腦中想著各種方法,想讓她免於被罵

明知道她去穩被罵,怎能坐視不管呢!

結果呢?哈哈哈…(苦笑)

我選擇什麼都不做,只好去被罵吧!

 

因為我發現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想過直接請假,拖過樂隊練習時間晚一點到

我想過直接帶她去向老師說明「這一切是我害的」

我想過要女兒別去練團,說她生病了,直接去教室

我想得這些都能讓她今天免於挨罵

可是我卻在教導她,逃避、說謊、找理由、不能為自已的行為負責

想想,這些都是和我們從小教她

「勇敢面對問題,不能說謊,不可以推卸責任」背道而馳

今天我幫她,等於我之前教她的都前功盡棄了

所以,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能說「沒關係!就罵一下啦!以後早一點就好了」

中午她放學在安親班,我也打話問她「還好嗎」

女兒說「還好」看來女兒釋懷能力還不錯

 

唉~我想這種愛莫能助的事以後還是會發生

我能做得就是給她一個溫暖堅定的肩膀

讓她知道當她面對挫折時,我會在她身邊

當然現在「爸爸牌」鬧鐘也要啟動了…

台長: nini
人氣(3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家 |
此分類下一篇:淡薄名利的老師
此分類上一篇:近視!!

重新開始
我家現在光忙一個大班的姐姐上學就已經人仰馬翻了,實在不敢去想明年一個小一,一個要上中班,天ㄚ....,我已經可以想像到慘況了,我這神經質的處女座媽媽,是不是乾脆不要睡好了....
2009-11-12 15:19:11
版主回應
我是水瓶座,是神經質加上歇斯底里…
呵呵呵~只能說加油啦!!!
2009-11-12 16:0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