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01:56:26| 人氣78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娉】Sunrise rainbow 10.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unrise rainbow 10.拼湊
那段記憶裡唯一失去的是模糊的你,所以我返回那,重新找回那段殘影。




  在東方那端的淺色輪廓升至空中時,代表著那即將照耀出全新的一天。

地面用磚頭鋪成的路因輪子的經過發出清脆的喀喀聲響,伴隨著遠方傳來的模糊叫賣聲,街道上瀰漫著濃濃的奶香味。

早上十點,鈴鐺叮叮噹噹的響起,兩側的店面一戶跟著一戶的拉開鐵門,每戶正整理著店面的店家臉上都充滿著溫暖笑容。隨著逐漸熱絡的談話聲,婦人們提著菜籃進入這熱鬧的氛圍裡。

棕色馬車停在寫著Morning Market字樣的拱門下,車夫從前面繞到車門旁,輕敲了一下後便恭敬的拉開車門。從裡頭先出來的是一位穿著深黑斗篷的男人。儘管那男人臉上漾著和煦的微笑,卻依然無法讓人忽視他身旁圍繞著的高貴氣息。

男人左手手心朝上的面對車門,接著覆上的是裡頭女人伸出的白皙柔夷。藉著男人的攙扶,女人小心翼翼的跨出馬車。

女人有著深黑的柔順長髮,望著四周的褐色眼瞳充滿的柔意,她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都是柔弱文靜。她拍拍身上有點皺摺的裙面,朝著一旁的他輕輕一笑,

「我記得我最喜歡這個市集了,每次和母親出來我總是刻意走失。然後在那一段走失的時間裡,我總會到處去走從前沒有去過的路。」

望著拱門內的熱鬧世界,娉感到點點眷戀。吶……最終,她還是下定決心來這裡看看了。她知道她在這裡得到了好多東西,像是婦人們看著她的眼神充滿著慈愛、母親面對被誇讚的自己時眼裡有的驕傲,以及第一次親眼目睹的黑手黨爭鬥。

從十歲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五年了呢……但讓她最感到自己生存意義的卻不是那五年,而是與Giotto他們一起生活的這幾個月。

「娉?」

耳邊傳來Giotto疑惑的聲音,娉仰頭,對著他說自己沒事。甩甩頭,她甩去佔據她腦中的那些雜事。面對Giotto澄淨的眼瞳,她仰頭看著拱門上的字樣。

是的,她沒事。
有Giotto在她身旁,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的。

儘管她並不確定自己是否找的回那時的人、事、物?

「那麼我們走吧。」

握緊她的手,溫暖的溫度自他手上傳來。
閉上眼再度睜開,她知道這是Giotto給她的勇氣,無聲的勇氣。

×××

「跟緊我。」

這是前幾分鐘Giotto對著娉說的話。

面對眼前人擠人的蔬果店,娉扯了嘴角苦笑了下。她怎麼會在Giotto剛說完跟緊我這句話後就馬上被人群給衝散了吶?在意識到自己已經沒有處在人群中時,她已經站在蔬果店的前方了。

十指交叉,她往前伸直了下,深深的吸一口氣。邁開腳步,她緩緩的行走,看著週遭的人事物。吶,好久沒有聞到那麼熟悉的味道了呢。市集特有的早晨香味滿滿的圍繞在她身旁。

麵包店裡剛出爐的新鮮麵包,牛奶車上的箱子裡擺著滿滿的瓶裝牛奶,花店外擺在竹籃裡的花因為早晨的溼氣沾著晶瑩露珠……一切的一切,是令她多麼懷念。

「我說這個賣便宜點吧?好歹我也常常來這給你光顧呢!怎麼就這麼沒有人情味吶?」

「哎呀太太不是這樣說啊,我們也還是要賺錢的呢,妳說的這價錢未免也差太多了吧!這樣不是我虧了麼?妳也講講理吧!」

尖銳的爭吵聲自眼前一團人群中傳出,出自於好奇心,娉往前走去。嬌小的身軀不免遭受到一些人的推擠,儘管如此,她還是順利的擠到最前方。

當眼前的畫面映入她眸中時,她眨眨眼,似乎有某種異樣的感覺自心底湧出。


「……母親?」

一瞬間嘎然停止。

×××

在那瞬間,她的叫喚聲使世界在這一秒為她停止。面對好幾十雙充滿好奇眼神的人們,娉的眼中只看的見眼前依然光鮮亮麗的母親。

她沒預料到會再次見到她,在眼神接觸的那一剎那,似乎勾起了很多事情……心中的感覺過於繁重也過於複雜,這讓她說不出任何話語。

柯絲──娉的母親不敢置信的望著她,像是一個從世界蒸發的人突然出現在妳面前那般的錯愕。但在下一秒眼神接觸到娉身上穿的衣物時,她立即收起驚訝的表情,然後微瞇起雙眼,細細的打量著她。

娉身著白色長裙──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裝扮,但在柯絲的眼中看到的卻是另一層面,銳利的眼一下子就可以看出那是件價值昂貴的連身長裙。

人的心中總會有嫉妒心,那在於或多或少的問題罷了。看著似乎過的比自己優渥的娉,柯絲心中的嫉妒心快速的往高處膨脹。

沒有人可以過得比她舒適,又何況是這個曾經當過她受氣包的女孩?

勾起一抹笑,她望著已移不開眼神的娉,伸出右手,食指對著她勾了勾,示意著要娉過來的意思。一陣複雜情感湧入,但是她選擇忽略那種感覺。一步一步的邁出,她天真的以為自己心裡的那層懷疑只是錯覺。

周圍人們低聲的談論她都聽的到,不外乎是對她這個突然出現並且喚柯絲為母親的人感到好奇。微垂下眼,她選擇讓自己暫時處於聽不見聲音的情況。

自從五年前開始,她就從未再跟隨著母親來到這市集。她並不是不想跟隨,而是被禁止跟隨,也難怪沒有人知道她的存在。

但卻由那些話語來否決自己曾經存在的事實,是否太過殘忍?

在兩人之間不到五十公分處時,柯絲踏出一步,她輕輕的擁住娉纖細的身子。在接近耳畔時她淺淺的笑著啟口,然而傳入耳裡的話語卻深深地打碎了她的希望與天真。

由淺入深、由慢漸快的,她感覺到那脆弱的內心此時正往崩潰的方向駛去。

「或許當天不應該讓妳活著離開,才不會讓妳今天過得比我優渥,是吧?」

那輕且柔的語調實在不適合這樣殘忍的話語。娉錯愕,她無法像一些人一般的讓話語從左耳進、右耳出。她未做出任何舉動,依然是在柯絲的懷裡,只是依附著柯絲臂膀的手卻明顯的僵硬許多。

察覺到她僵硬的身軀,柯絲知道自己的話已經深深地影響到娉。在唇上的笑容越笑越開,她在她耳邊不斷的說著令她難堪甚至備受侮辱的字語。直到柯絲的謾罵波及到那人身上、直到徹底喚醒她憤怒的那句話被語出。

「收留妳的人鐵定是吃喝嫖賭的廢人,那種罪惡的人怎麼有資格存在這世上呢──」

「不准妳汙辱Giotto──!」

打斷她謾罵的字句,娉猛地推開擁住自己的柯絲。退後一步。她顫抖的雙手撫上胸口,細眉緊皺著,而雙頰因為剛剛的激動反駁而淺淺的抹上一層熱氣。

「不准、無論是誰都不准汙辱Giotto!」
「臭丫頭妳以為妳有那種資格反駁我麼!?」

柯絲在被推開與被反駁的交錯下引起了怒氣,手高高一揚,啪的一聲在眾人的驚呼下狠狠地往娉的臉上摑去──撇過臉,手背輕輕地拭去自嘴角流出的鮮血。直視著柯絲揚滿怒氣的眼神,此時此刻,她再次重覆佔據她心思的那句話,

「無論是誰都不准汙辱Giotto!」

回應她的是再次的巴掌。

然而在揚下的手還未接觸到娉紅腫的臉頰時,她的手腕被一隻白皙的男性大掌給緊緊地握住。猛地抬頭,望入柯絲眼底的是一片充滿暴風雨前夕的男人眸底。


「住手。」

×××

那男人啟口,冷淡語氣裡承載的是莫大的怒氣。

面對這樣的發展,全場的人像是約定好一樣地望著同樣的方向發愣。看著那隻熟悉的大掌,娉沿著他的手指、他的手臂、讓目光逐漸往上移動,直到停在那男人面無表情的臉上。

他始終沒有放棄找尋遺失的她。

眨眨眼,她沒有說出半句話。悄悄往後退一步,讓自己的身子完全的依附在Giotto懷裡。Giotto看著輕輕靠在自己懷中的娉,眼裡充滿無限愛憐。但在目光直視著眼前時,他恢復冷漠眼神。唇緊抿,他放開緊握住柯絲的大掌,

在看到眼前那一幕時,他的心像是懸在半空中般的驚恐,如果自己沒有早一步停止那巴掌落下,是否娉會承受更大的痛楚?他深知他晚來了,在看到娉紅腫的臉頰與沾了一點血的手背。

「太太,您不該這樣對待您的女兒。」

柯絲揉著稍微泛紅的手腕,嘴角揚起一抹冷笑,像是聽到天大笑話般的瞥了Giotto一眼,毫不在意的語氣卻伴隨著刺骨的話語自她嘴中說出──

「女兒?這丫頭配做我女兒嗎?連當個傭人都不如──我說這位先生,有必要這麼袒護這丫頭嗎?她根本沒有那種價值令人為她停下,我勸你還是盡早丟了她吧!」

闔上的眼輕顫了下,她知道這句話深深地影響了她的思緒,逐漸擴散的寒冷感覺完全的充斥著她。儘管是細微到無人發覺的動作,Giotto還是注意到了她的顫抖。

眼中的溫度降到零度以下,唇緊抿的沒有一絲血色。從那繃緊的唇瓣裡,他隱忍滿腔的怒火、在以極為淡漠的語氣留下一句話之後,便轉身離開。


「Nessuno può rifiutare il valore della sua esistenza, sono esattamente le stesse.」

×××

在離原本的地方差了大約五個街角的一條小巷,他們停住了腳步。

Giotto放開握住娉的手,轉過身他凝視著低頭不語的她,心疼的感覺一時無法由言語說出。似乎察覺到他的視線,娉緩緩抬起頭,映入Giotto眼簾的是隱忍住淚水氾濫的一雙眼。

手撫上她紅腫的臉頰,輕輕的拭去她嘴角殘留的血跡,他緊皺的眉頭是為了她而不捨。眨眨眼,臉上劃下的淚水令他的指尖沾上一點濕潤。

「Giotto……」

顫抖的嗓音語著他的名,Giotto撫著她的紅腫臉頰的手放開,並且俯身緊緊的擁抱住她。悄悄地,娉的手輕輕的環住他的臂膀,闔上眼,她任由淚水氾濫。

「對不起,如果我早點到就不會讓妳這麼難過……」

痛苦的嗓音自他顫抖的唇中語出,愧疚充斥他的心中。他懊悔、他不要有任何他所重視的人在他面前受傷。三年前是他沒有能力保護,但在三年後的今天,他無法容忍在自己成長之後卻依然無能為力──

「Giotto,我沒事哦,所以不要跟我說對不起。」

在佯裝朝氣的安慰裡,他知道她並不是完全沒事。從剛剛端視著她雙眼時,他了解她已深深地受到打擊──然而那令她受到打擊的卻是他以為待她很溫柔的母親。

是否當初遇見她時不該說她的名字溫柔,才不會讓她有了希望卻造就更深的絕望?

「我真的沒事,只是真的好難過好難過而已……」

強忍著哽咽,但模糊的聲調依然洩漏她的脆弱。雙臂更用力的擁緊她,Giotto以行動來示意娉可以在他懷中盡情哭泣。或許正因為來自他的依賴,她在不自覺中深陷下去──

依賴對於人來說,也是一種慢性毒藥。

×××

像是牽引著他們的一份契機,尋找過去的那份回憶。


待情緒平復後,他們放開彼此並且對著對方綻開一抹最詳和的微笑。側過身,娉看著自己與Giotto身處的小巷。她頓了下微瞇起眼,這地方似乎勾起一部分她想遺忘的過去。

小巷的另一側出口散發著微光,那是陽光接觸到牆緣所散發的一種柔邊光芒。每往前踏出一步,散落的回憶就像是被逐漸湊起的拼圖一般──那與她之前常接觸的夢境漸漸重疊,直到她往前踏出的腳尖觸到某種東西,

「……?」

微蹲低身,娉伸出手緩緩的拿起地上早已生鏽的鐵盒。鐵盒裡盛著一半的雨水,混濁中帶著些透明,像是深埋在她心深處的模糊回憶漸漸明朗。

在她身後的Giotto始終沒有說話,他橙色的眼瞳環視著這巷子的四處,他對這裡沒有記憶,但卻有股淡淡的熟悉感。他的熟悉感並不是來自於小巷的空間,而是小巷出口的那一個世界。

拿著鐵盒站起,娉繼續往前走,在身後的Giotto也踏上她走過的腳印往前邁出。


小巷的另一側出口,那裡的天氣與原本的市集相同,只是空氣清新了點。這裡沒有半個人,但卻有著很多的空店面,清一色是關著鐵門的。地上淺灰磁磚相接著,但在相接的細縫裡有著點點的紅褐色,那是乾枯的血跡。

眨眨眼,娉突然鬆手,手上的鐵盒掉落地上發出清脆的鏗鏘聲響,伴隨著她冷靜的話語──

「我想起來了。」

「我在這裡看見了第一次的黑手黨爭鬥、我在這裡因為被發現而想逃跑,卻因為過度害怕而跌倒,那時、那時有人救了我。我忘記他的長相,但是我記得他有一雙很漂亮的……」

橙色眼曈這四個字在話還沒說完便消失了,娉愣愣的望著Giotto凝視著她的眼瞳,那是一雙很漂亮的橙色眼曈……Giotto有著一雙她所熟悉的眼瞳。

「我記得。」

低沉的嗓音在此時有著難掩的情緒奔放,他記得。

他來過這裡一次,是為了尋找迷路的夏樹而來的,但卻意外的救了個差點被捲進這場爭鬥的女孩。儘管他回去時還擔憂著女孩是否平安無事,但這層記憶卻在他長大後被遺忘了。


原來他們很早就見過面。

娉知道Giotto的回覆代表什麼意思,她的褐色眼曈盈滿著笑意,對於那時救了她的男孩是他的這件事她感到無比慶幸。如果當初自己沒有誤闖這個地方的話,或許她根本沒有那個機會遇見Giotto──



「謝謝命運讓我遇見了你……Giotto.」


她在心中感謝著這千分之一的機率。





                    To be Continue──

註.
Nessuno può rifiutare il valore della sua esistenza, sono esattamente le stesse.
沒有人可以否決她存在過的價值, 妳也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好了我終於可以讓SR邁進未來了ˇˇˇ
下一篇就是三年後的舞台了哦>_oˊ

這篇文章比較長呢, 有4000多個字!!!!!! (灑小花
因為不想分成兩篇, 還要想標題好麻煩=口= (你這怕麻煩的去撞牆算了

哦對了因為這篇是在初代守護者還未全部出現時列的名單,
所以守護者的人名和性別、個性會有點不同ˊˇˋ (不 明明就是完全不同

回覆晚點回哦估掰//// (掩面溜走

台長:
人氣(788) | 回應(7)|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Reborn/ 初娉/ SR-TBC. |
此分類下一篇:【初娉】Sunrise rainbow 11.
此分類上一篇:【初娉】Sunrise rainbow 09.

夜羽
沒關係老實說我比較喜歡你的守護者名單這樣ˇ(喂)

討厭啦娉的老母真的很...欸(扭動(踹)
是說我實在不了解、明明是自己的女兒幹麻這樣對她嘎(好多社會案件都是這樣)
不喜歡的話幹麻要生或是領養回來呢
不過這就是讓娉遇到初代君的契機嘛、如果不是在這種情況下的話,可能就沒有交集了呀ˇ

真是的阿影你的初娉狠狠的打到我了
都飛出去了真是ˇ(炸)
2010-01-23 10:10:25
版主回應
哦呵呵是嗎, 我成功了!!!! (不 你成功什麼

請準時收看啊影的社會案件新聞台XDDD(不對
唉唉或許是真的為了拿來發洩或者是替代品吧,
感覺那些父母真的很不負責任啊||||
雖然說讓娉難過了下, 但是一次打擊換來終生幸福似乎也不錯(?)

那要把阿夜羽給拉回來嗎XDDDD
話說阿夜羽的XS還在難產中的樣子呢XDDD
2010-01-28 17:43:57
★Jill喬
我喜歡喬托講的那句話~((一個人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屬個人觀點

照樣老話一句!←你有多老啊?

好個GJ!

只能說詞窮是可怕的……
(文章打不出來也是可怕的……)←喂喂、扯遠了!

是說識別碼又換了真是討厭。
2010-01-23 11:50:37
版主回應
GJ接收!!!!!! (抓住
嗚嗚嗚沒錯吶, 沒有靈感也是可怕的|||| (抖
嗯嗯, 本來數字的孩比較好,
現在換成英文的一整個很麻煩||||
2010-01-28 17:28:11
小晴:)
感覺真的很棒呢:) 
等這篇等好久了XDD
看到出來了好開心~(灑花
可惡的聘的母親XDD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唷~
2010-01-23 16:49:30
版主回應
哦久等了XDDD (眨眼 (被踹飛
娉的母親完全就是個讓人辱罵的角色呢XDD (姆指
下一篇就是三年後了呢, 進請期待>_oˊ (掩面
2010-01-28 17:22:19
LavengerYONG
啊啊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拭淚)

很慶幸♥小娉被GIOTTO帶走了XD
不是那個討人厭的人♥♥
2010-01-23 20:41:08
版主回應
央央, 妳今天感動了嗎? (慢著請不要用很正經的臉色說這種無言的話好嗎太太
能讓央央感動我好開心呢ˇˇˇ (遞紙巾
真的很幸好呢, 我寫到那部分時心裡都在想說Giotto怎麼還不出來呢是去把妹了嗎ˇˇ (慢著 不對吧
2010-01-28 17:13:36
_ 伈夜。
嗚嗚新好男人代表(噴淚)。

這是我的感想。(也太短了吧混帳)
2010-01-24 14:24:49
版主回應
請投Giotto一票讓他回去好交代bbbb (不對
長話短說是嗎XDDD
2010-01-28 16:57:40
綺蘿
哈囉阿柚偷偷偷偷的晃來了XDD
一來就發現好文:)
Giotto是個好男人我說bbb
小娉你要幸福呀呀呀X))

是說4000多個字好厲害吶:O
如果要阿柚寫這樣的字數我的腦袋恐怕負荷不了冏
加油噢影期待下一篇
2010-03-28 21:40:00
版主回應
哦哦哦是好久不見的啊柚吶ˇ(撲抱
哈哈一定的哦我會和Giotto幸福的♥//// (混帳人家不是說你好嗎

看著word的字數顯示越來越多會越來越有成就感呢呢呢/// (?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爆4000哦哦哦♥ (不對
呼呼呼謝謝期待唷u_ubbbb
2010-04-02 21:29:11
fishjaiv0v
加油啊:)
Giotto太溫柔了t0t
連我也被橙色的溫柔包圍了XP!
娉的媽太差了!壞女人!
但看在你能顯出Giotto的溫柔.算了你!XPPP
娉.好好珍惜擁有的喔:) ((Giotto也是XP!
等待下一篇喔^_^
加油:)很期待喔`
2010-04-26 19:42:34
版主回應
哦哦哦是名稱有魚的小魚兒是嗎/// (眨眼 (混帳別亂幫人取名好嗎

Giotto新好男人, 愛他就投他一跳吧他會感激你的♥ (誤
我們一起上街懸賞柯絲大嬸吧哦耶★(混帳你都這樣荼毒你筆下的人物嗎

他們之間還有一條河要過呢/// 總是得有一些波折才能顯示出這份感情的可貴是吧♥
嗯嗯我會加油的謝謝小魚兒你的支持哦u_ubbb♥ (飛撲
2010-05-01 23:2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