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3 20:38:34| 人氣1,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牽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寶出生沒幾天,大寶就發燒,因為坐月子和親餵二寶的緣故,就暫時和大寶隔離了一周,大寶感冒好了後,來到月子中心,只要有人要開門離開房間,沒有帶她出去,就緊張地大哭,夜半常驚醒,作息和飲食也相對絮亂。

一直到今天,又過了一周半,大寶似乎逐漸適應要來月子中心找媽媽的生活,早上我要去餵嬰兒室母奶前,在房間裡鬧她說,媽媽要出門了,親媽媽一下!故意不要,還跟我說:「媽媽掰掰!」我真的要關門了,又故意張開雙手說:「媽媽抱抱!」我衝回來抱她,她又格格笑著跑走。

離開前,她常會張開雙手,測試我們會不會為了她折回來。

下午爸爸準備載她回保母那裏,一起走出房門,爸爸牽著她的右手,她伸出左手,抬頭看著我:「媽媽牽牽。」

我們牽著她,快到電梯前,我蹲了下來說:「媽媽親一個!」

我還沒親下去,大寶就先親了我一個,然後等我站起來,馬上又說:「媽媽牽牽。」

媽媽牽牽,牽到心坎裡去了,或許,對於小小孩而言,反覆確認父母的愛和存在,是安全感和心理成長的重要一環吧!

 

台長:
人氣(1,6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媽媽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給女兒
此分類上一篇:母奶之路小問題--媽媽們的女人話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