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6 12:03:16| 人氣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手十公斤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可能七十一公斤,我上禮拜第一次從加護病房轉出來秤重還有八十六公斤耶。」一個年輕的有著深刻五官的帥哥病人,笑嘻嘻地和幫他量體重的護生美眉們抬槓。

 

    我轉頭一看,他只有一隻手。

 

    是那個三個禮拜前,我們在加護病房,極力想挽救那隻手的病人。

 

    這是一個年輕的作業員,在操作機械時,衣服被捲入生產線中,整個左手被跩了出去,嚴重的撕裂傷,骨肉分離,被送來醫院時,外科醫師嘗試著要把手接回去,一次,兩次,三次反覆手術,反覆進出加護病房,神經和血管在嚴重的撕裂傷下,終究是回天乏術,年輕的病人眼看著自己的左手越來越黑,暴露的傷口看得到骨頭,聞得到腐肉的味道,他的臉上充滿憂愁。

緊接著發燒,術後失血,全身的血流到剩下正常人的三分之一不到,靠著旺盛的生命力,他仍然意識清醒的挺過去了,外科醫師終於放棄再次清創,為避免壞死與感染擴散,選擇了放棄左手,他截肢後,順利地轉出加護病房。

    一個多禮拜過去了,沒想到躺在病床上,瀕臨許多風險的他,竟然已經活蹦亂跳地在病房走來走去,而且還非常的健談開朗,完全不同於加護病房裡,看著自己的手一天天腐敗的漠然青年。

 

    「你們體重器真的有問題啦!七十一公斤快跟我當兵一樣輕了說。」

    「唉呦,變輕不好嗎,我們都想變輕耶!搞不好你那隻手十公斤阿,切掉就變輕了。」

    「哪有可能一隻手十公斤啦!不過我截肢前流血流到血紅素剩四,醫生都很驚訝說我怎麼還能講話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個在加護病房住了數周,失去一隻手,幾乎換了一身血的病人,暴瘦,或許不是甚麼奇怪的事,那一隻手是不是十公斤,或許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年輕的青年,自在的笑容,抬得起,放得下,這十公斤,對他而言,輕如鴻毛,相信他一定可以復健的很好的!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9ninesun

台長:
人氣(6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丐幫醫局 |
此分類下一篇:里程碑
此分類上一篇:誰可以決定你的最後一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