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4 17:19:44| 人氣1,0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忙腳亂值班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忙腳亂值班去
嚴格來說,這並不是小I第一天值班,早在傳說中的I1(實習醫師第一年)第一天,小I就已經值了班,但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吉星高照,小I整晚都沒有接到工作,一覺到天亮,以致於有值跟沒值沒兩樣。
早在踏進病房的第一天,可愛的主任笑容滿面的問:「你上個月在哪一科阿?」
小I心虛的乾笑:「主任,我是I1第一天,呵呵,哪裡都還沒去過!」
頓時豬羊變色,主任露出大吃一驚的表情:「所以?你們也都不會打IV什麼的囉?」
小I覺得自己臉部的線條正在僵硬:「是的。」不好意思喔,見習九個月,再怎麼樣IV剛好沒偷學到。
主任大喊:「總醫師,怎麼辦,這兩個寶貝第一天來,還沒打過IV,那我左手給她練習,右手給他練,不就兩手都沒有了。」
總醫師連忙轉過頭來:「主任,你千萬不要衝動,你的兩隻手還要留給我們練AV-shunt( 洗腎用的血管)。」
小I只能不停冒冷汗。
走出電梯,小I對大七的I2學長說:「學長,我還沒on過鼻胃管,值班被call怎嗎辦?」
I2學長露出雷擊般的表情:「什麼,沒on過鼻胃管?」
小I覺得前途堪慮,是誰告訴小I這些東西見習時沒機會學到沒關係,實習機會多的是,是多的是,可是也要有人教啊!這……該怎麼辦才好,學長口頭教學再多次,都不如去病床邊教學來得實際,小I心中揣揣難安啊!
果然假日值班就不能如第一天那樣安然度過,護士小姐的電話,一通一通出現,換藥,拔引流管,嗯,沒關係,這個見習時做過,只是第一次單槍匹馬,沒有學長在旁邊指導,但也還算安然過關。
「咦?換你換囉?」看護見來人不同,錯愕了一下。
「喔,我是值班的,只有假日換我換。」
接著就是一陣手忙腳亂,不熟練的動作,加上沒有一開始就俐落的備好東西,整個換得有點久。
小I怎麼覺得看護在偷笑,唉。
被偷笑就算了,這換藥車有如戰車,小I還推不順,一路撞倒了病人的桌子,打翻了隔壁床的水果(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看就知道是菜鳥……。
好吧!過完菜鳥的早晨後,中午!!!令人害怕的事情果然出現了!
「intern大夫,第X床要on鼻胃管。」
我的天,是鼻胃管!鼻胃管!鼻胃管!超出我會的範疇了!
「好,但是那個我沒有on過,可以請姊姊陪我去嗎?」
行政助理小姐(應該也是護士出身)似乎見怪不怪,很爽快得就陪小I去了。
就在小I汗涔涔怎麼都無法順利送進鼻胃管,伯伯還莫名其妙從嘴巴吐出雞蛋來的同時,姊姊看不下去的伸出援手,就……把他解決,對不起,我真的不會……。
就在忙裡偷閒打這篇文章,準備去吃晚餐的同時,電話又響了,這次,是——心電圖。





台長:
人氣(1,0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I繞台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令人感動的刀房便當
此分類上一篇:小I繞台記--前言

紫 犽
加...加油呀!!
2007-08-06 21:18:15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08-08 23:11:09
小林醫師
加油加油
值班是實習生涯很重要的回憶
好好跟著學長甚至追著學長學東西跟準備國考一樣重要
祝你這一年一切順心愉快
2007-08-16 23:48:23
版主回應
謝謝^^ 值班可以學到很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倒是真的^^
2007-08-17 12:2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