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00:28:14| 人氣2,7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聊我的午飯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畢業便找到工作湊在平庸的我身上這奇事,
已是個多月前的舊聞,
如欲知道的諸位請口耳相傳,
不再贅述.
是次只聊聊我在辦公室的午飯時間,
大抵同時間,
對於我的新工作環境或氣氛可得點端倪.

除了仝工午膳和跟舊同事飯聚,
我通常獨自午餐,
到外頭吃是鮮有的事,
一來熱,
二來貴;
記憶中只有回校取回論文的時候才在外頭吃,
還要是學校的canteen.

仝工午膳的定義,
我還未摸索通透,
根據「湊我個姐姐(註)」的說法,
(註: 就是負責帶我這位新人的同事/上司),
仝工午膳是時有的事,
這次為介紹新人予各位同事,
又未必遇巧所有同事齊駐辦公室,
結果介紹環節只好分幾頓飯進行.
上班不到一個月,
仝工午膳了兩次,
同事全都亮相了嗎?
I am not sure.

午飯最常有的模式是,
自己食自己,
儘管這邊的帶飯文化盛行,
人人每日自備愛心飯盒,
留在辦公室裡排隊等叮叮,
同事們更信奉的卻是「食不言, 寢不語」這古老的一套...
不,
仔細想來,
應該說同事間在工作以外的交流原本是零... ...
來了差不多一個月裡頭,
除了「湊我個姐姐」跟她先生(註)談過一次關於女兒的事,
(註: 她先生是這邊的老師.)
我從沒聽過一段較長對話內容是關於工作以外的事,
即使我已將「較長對話」的要求降低至對話者來回各五句,
都是沒有過能達標的情況.
這樣的氣氛,
把本已悠長的個半小時午飯時間拖得更長;
這樣的環境,
連吃飽以後輕輕的打個嗝都變得格外礙耳.

工作時間就算了,
為什麼連午飯都... ...
我出走了,
在附近找了個地方,
一個人,
總好過困在只有沉默的空氣裡.
  
Pic.這裡是辦公室樓下的露天平台,
供租戶專用,
設有枱櫈及不知所以然的藝術裝置.
  
Pic.最prefect的天氣是天晴有微風,
小暑前一天正是這樣,
藍天白雲陪我吃飯,
多爽~
還有,
比沉默多出的風聲, 綠葉拍打聲, 偶爾駛過的車聲... ...
  
  
Pic.這baby杯跟我過來了,
滿載於counter的美好回憶.


在仍有很多變動和不明朗的情形下,
我的午飯時間能有所改善嗎?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呂懌
人氣(2,7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苦樂案頭 |
此分類下一篇:鳴謝
此分類上一篇:筆惜一切

無人同你傾計咁陰公?!!
打俾我同你傾啦 EXT.5376 唔該 =D

>係喎你直線可唔可以打架? 我驚阻住你做野*_*
2009-07-08 12:19:38
版主回應
我唔想俾人圍wor..你地講得咁恐怖....
警告你唔好陷害我呀下~!!
2009-07-08 16:43:48
小小e
好羨慕啊!你午飯的地方很讚!
以下是我過去的苦痛經歷,午飯時間~當有一部份人外出,餘下的一撮急不及待的東家長西家短的沒完沒了,即使你不搭訕,也給煩死了......所以,寧靜絕非必然,請好好珍惜並享受!
2009-07-26 10:5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