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2 01:40:40| 人氣1,8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的辦公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比起那些桌被淹沒的,

我的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比KC邱小姐的已經差很遠啦~~

 

 

停靠的日子,

可能只剩下兩個多月,

未知數時有.

 

記得進駐的時候,

是陽光還未灼熱的六月中旬,

日換星移,

已是乍雨乍晴的濕潤晚春.

 

Pic.wallpaper是一幅紅紅綠綠的蒙太奇,

中和辦公室內襲人的冷感.

 

 

小小一角,

是久經十個月攻佔下來的領地.

有時覺得它崎嶇瘡痍而無邊,

無論怎樣努力,

心裡只有永遠跨不過去的恐懼;

有時卻覺得它狹小擠擁而局限,

真正想努力的,

並沒法在細小的空間裡實現.

 

這陣子,

都只能短暫賴在原地發呆,

想它匯成澄澈淡綠的一泊鏡湖,

或盎然油油的小瑞士滲出蘋果香,

種一些屬於淡紫的桔梗... ...

都是一些可持續性,

與狼狽撒兵的荒謬矛盾.

 

Pic.芒」頂除了蒙古包,

現在還增添了小丸子3枚,

吃老麥的「開心樂園餐」換的.

沒有特別喜歡小丸子,

只是愛這個極具表情符號特徵的──「囧樣」,

尤其當在辦公室裡面對不可理喻的人事物時.

 

 

以前打算/以為的以後,

似乎總會改變/動搖.

是「漸」在無意中作祟嗎?

 

只那麼一個夏天,

葬送在現實裡,

冷卻在一年到晚的空調裡;

棲身一隅的蜃樓,

以為伸手可即,

以為可依戀的幻覺,

原來停不住沙漏,

快漏成暗湧的沼澤.

 

怔在當下的,

是雙漸漸遲疑的眼睛.

 

Pic.貓狗佔地盤要留下痕跡,

我用貼的.

 

Pic.這陣子好喜歡這個,

會想到〈浮誇〉.

 

 

回神以後,

發現散失了同伴.

那些慌亂中拉你一把的手,

無聊時陪你天南地北的嘴,

遺落在沒有時光機的歲月裡,

戲謔,

轟笑,

秘密,

分擔... ...

覓得都只是滿懷徒然.

 

反而烽火硝煙之中,

仍要緊記忘我營役.

鍵盤跟機關槍拼命,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電話裡頭唇槍舌劍,

短兵相接;

還未算榨壓跟怨懟互相的猛烈炮轟.

 

曾經的活潑的生氣,

就是曾經.

 

 

Pic.拍得大家(好像)腿很長啊~~

 

 

常被人誤以為理智的人,

其實理智沒很多.

一絲猶疑,

大概因為也因為「人」吧.

  

 

正在uplaod那天晚飯的照片,

有時間精神upload妥當後,

應該下次晚飯又要來了吧?

http://photo.pchome.com.tw/ninepp03/050/

 

   

ps.竟可悠閒地回大學參加新詩分享會耶~!

是星期六的早上耶~!!

一次巧合,

補習的學生因課外活動集體停課一天,

正是分享會舉行的日子.

可一暏我老師們的偶像呢,

他們來自台灣.

pps.這一首正好.

 

〈少了一個人〉S.H.E

 

作詞:姚若龍
作曲:鄭楠

朋友聚會吵鬧的快樂
在她們離開以後 變稀薄
走路回家 回像山洞的窩
突然渴望有人 能來接我

泡著熱水在浴室賴著
思念卻也被滾燙 冒煙了
最後的簡訊 看到能背了
多久沒有在聯絡 一想還是痛

少了一個人寵愛我

朋友的愛 成分就是不同
最難過 是笑著面對被羨慕自由
練很久的成熟 也快遮掩不住 寂寞

媽媽在電話裡掛念我
上次欲言又止她還記得
喜歡裝沒事 其實最累了
但我清楚很多事 哭了也沒用

少了一個人擁抱我

那種擁抱 能夠忘了所有
兩個人 就算下雪後赤腳逆著風
也不覺得冰凍 還笑得比陽光 熾熱

少了 一個人懂得我 

能 夠 體 會 我倔強又脆弱

不記仇 溫柔原諒我情緒太波動
用淚光捨不得 融化我累積的 寂寞 (我的寂寞)

很固執 無條件愛我 從來沒變過
在大吵的時候 會抱著我沉默 不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呂懌
人氣(1,81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苦樂案頭 |
此分類下一篇:小玩意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認真

暴呆熊
看來你桌子上也蠻花俏的
哈哈 我都被同事說很幼稚
(被公仔佔據桌子的人)
2010-04-26 16:2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