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9:11:30| 人氣3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ne] 這些年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Johnny Depp已久,
但竟一直沒有自覺,
其實他是個啟蒙,
也是個情意結.

小時候,
什麼都由父母安排,
當然包括看電影.
阿娘認為,
迪士尼的經典卡通是最穩妥的,
既有童話故事,
又有世界名著,
原創的米奇和維尼也不錯.
總而言之,
有益又健康.

對於阿娘這樣的安排,
八歲以前仍是毫無抗拒意識地接受的,
因為單純的感覺未變得複雜的原故吧.
直至小學,
第一次看明珠台的週末大電影為止.

那次看的,
正是Johnny Depp的《Edward Scissorhands》.
(請問中文譯名是什麼? 我忘了.)

其實,
他那較剪手的造型是有夠嚇人的,
戲內那陰森的氣氛是有夠驚慄的,
明明肯定是兒童不宜的恐怖片,
還小的我卻看得上了腦,
因為,
小小心靈的開竅是頗震撼的.
機械人愛德華的純樸天真,
看出人類世界的醜陋惡劣;
因為世人的俗見而得不到愛,
就算擁有天賦的天才卻寂寞.
這一切一切,
是感受心痛的開端.

自那次起,
即使只是看《Lion King》,
都曉得心痛的滋味了.

今個早上,
獨個兒看他的《Finding Neverland》,
以極具童話色彩的畫面,
編織出愛與死亡的故事.
可以想的天馬行空,
但總擺脫不了現實;
可以任地揮霍純真,
但阻不了童心衰老.
我們都長大得太快?
童心都泯滅得太早?
或者,
只是我們太早放棄相信的堅持,
或是,
我們太快讓感性的想像力生銹.

很多點子值得思索.
我還在消化過程中.


ps.另一個小發現,
我好像沒有看過Johnny Depp的「正經時裝演出」:
《Edward Scissorhands》,
《無頭谷》,
《Chocolate》,
《魔盜王》,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Finding Neverland》... ...

台長: 呂懌
人氣(3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映畫銀幕 |
此分類下一篇:[Diario] 一堆日本人名字
此分類上一篇:[Cine] 為什麼嘛...

阿歌
原來我差chocolate未睇咋~
Edward Scissorhands中文好似係幻海奇緣定唔知幻海奇情…
2006-06-14 02:01:39
版主回應
我就係唔知「緣」定「情」囉~~
不過經你一講, 我check番,
係《幻海奇緣》ar~!
2006-07-27 16:0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