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7:59:28|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ne] 多少是運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被荷李活鉅片官感刺激薰陶的我,
《迷失決勝分》很是我那杯茶.
但恕我是個未能看透命運的人,
三分努力, 七分運氣,
我未能完全奉信...

活地亞倫捨棄了他的招牌幽默感,
走起以命運, 悲劇作主題的新戲路來,
但那人性善惡的鬥爭和氣魄,
實是他轉玩黑色幽默的契機.

男女主角, 基斯和奴娜,
都是處於階級的底層,
分別是網球手和戲子,
一個悲觀地放棄自己的夢想,
一個屢敗屢戰地追逐著夢想,
都機緣巧合地遇上富家子弟,
卻因此陷入亂七八糟的情網,
最終釀成一單凶(情?)殺案.
這是電影中強調的
命運.
如何交錯, 如何起跌,
如此旁觀更一目了然.

略嫌電影前段的發展太慢,
基斯和奴娜怎樣在上流社會向上爬,
上流和底層的命運如何迥異之類,
鋪排稍多了.
幸而,
高潮部分的凶案佈局,
懸疑靈異緊張等氣氛,
都營造得精彩,
增添不少分數.

氣氛能夠被牽動,
竟可取決於充滿象徵性兩幕,
那兩件不知會落在何處的小東西——
可決定比賽勝負的網球,
和足以揭發真凶的金介指.
是魔力的所在.

電影開首,
用網球講述基斯的人生哲理,
球來球往之際,
球兒碰網, 在網頂翻滾,
向前, 勝利;
向後, 失敗.
凶案之後,
基斯把死者的財物拋進運河,
設法毀滅證據,
那金介指卻碰在欄杆上,
向後, 落在岸邊.
結局, 懸在一線.

命中註定,
基斯幸運避過殺人填命的責任,
奴娜則避不過白白送命的惡運.
這樣的對比充斥著整齣電影,
也是特色之一.

還有,
很喜歡那圍繞歌劇院的橋段,
歌劇式的配樂,
一切,
與命運這主題成絕配.

愛爾蘭籍男主角Jonathan Rhys Meyers,
怎麼不如在《我愛碧咸》中初遇他那般英俊了???
噢..是被欺騙了???
Emily Mortimer的演技總讓我失望,
這次飾演蔻兒,
總令我覺得她是力不從心的.
難道除《爸爸愛的回信》外就別無佳作了?


ps.沏了一杯蜜糖花茶,
買了一個長發阿嬸砵仔糕,
準備開動《情來, 算盡愛》的vcd.

台長: 呂懌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映畫銀幕 |
此分類下一篇:[Diario] 不能停
此分類上一篇:[Cine] 女主角尊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