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16:28:0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第陆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浪漫聖誕]
到12月了,有情人沒情人的都忙著做巧克力,街上的巧克力也乘機在漲價。寶兒一回到家就在抱怨個不停:“天~!爲什麽連巧克力都要漲價,這些奸商……我的錢快完了啦!!”
翎在打電話,一直在做手勢叫寶兒住口,可是寶兒卻變本加厲,趴在她耳邊問:“翎,你的巧克力吃完沒啊?”
翎的怒火馬上沖上頭頂,放下電話死死地瞪著寶兒:“你別吵行不行?!”
寶兒馬上很委屈地說:“跟誰打電話啊?那麽神秘?”
“淺川啊。”
“哦~怪不得~”
“你那麽陰陽怪氣是什麽意思?”
“沒什麽意思啊。你啊,破壞別人幸福家庭,做第三者哦~~”
“哪有,他們都沒有訂婚……”
寶兒意味深長地看了翎一眼,然後躲進房間。

屬於戀人的白色聖誕,終於要來了……

******
“淺川,找了那麽久還沒找到依梵,對不起……”
“哪有,都不關你事。”
“那……你要轉學了嗎?”
淺川突然停下來,開始想這個忘記想的問題。
“沒辦法啊。但是,畢業試快到了,你不考嗎?”翎看著很煩惱的淺川。
“我覺得依梵在等我,所以……”淺川摸摸翎的頭,“好吧……我下個星期就走。”
“可是!下個星期有個化裝舞會,要不,你參加了再走啊,這是學校第一次化裝舞會……”翎有點請求地問。
淺川歪著腦袋想了想,“那……好啊……”
……對面街上,齊洛獨自站著,看著翎不屬於他的笑容。分不清是該開心還是失望。


寶兒聽到舞會的消息,馬上在家裏上躥下跳:“好棒!真刺激!”
“是啊……”翎在一邊無精打采。
“你不興奮嗎?”寶兒奇怪地問。
“有什麽好興奮的,淺川都要轉學了。”
“是嗎?什麽時候?”
“舞會之後啊。”翎在衣櫃裏拼命地找,“我那條裙子呢?”
“這樣啊?那你傷心什麽呢?不是早就知道他會轉學嗎?”
“但我不知道那麽快啊。”
“你不捨得他嗎?……”
“對朋友來說,他轉學,當然會不捨得。”
“你確定只是朋友嗎?”
“你什麽意思?”翎停下手中的活,轉身問寶兒,“我除了把他當朋友,還能當什麽?”
“那就要問你自己了……”
“……”翎無語。
“作爲最好的朋友和家人,你連心裏面的話,都不願意對我說嗎?……”

半晌沈默,翎低著頭裝作若無其事地看地板,心裏卻很不安。

寶兒無奈地歎了口氣,向門口走去。翎想開口叫她,卻一時不知該說什麽。
寶兒的手放在門把上,刻意地停頓了幾秒,而翎還是沒出聲。
寶兒賭氣地旋動門把,同時身後冒出翎好不容易憋出來的一句話:“我的晚禮服不知道丟哪里去了,你陪我去訂好不好?”

******
“翎!這個款也很不錯耶!”寶兒興奮地捧著一條紫羅蘭色的長裙,眼睛卻看著另一邊櫥櫃裏咖啡色的披肩,“那個好象很酷……”
翎似乎選不到合心意的衣服,呆呆地翻著面前一本雜誌:“寶兒,沒有我喜歡的,我們走吧……”
“這一件不好嗎?”
翎轉過身,店門口的風鈴叮噹作響,曖昧無聲地彌漫開來。
齊洛捧著一件雪白的紗裙,像優雅的騎士。
翎望著他,不知該說什麽。一時間,突然接觸到齊洛溫柔的眼神,熟悉卻危險。
“你穿白色的比較好看。這件不錯。”
寶兒一把把齊洛手中的裙子搶過來:“是嗎?好看嗎?我不覺得。”
翎無視寶兒眼中冷冷的敵意,接過她的話:“不會啊,我覺得不錯。但是我們要走了,再聯繫……”
齊洛側過身子讓出通道,翎匆匆地走出商店。

在街上,寶兒很不滿地問:“你對他那麽友善幹什麽?”
“沒有啊,雖然分手了,但是太敵對反而會顯得餘情未了。這樣會比較自然。”翎故作輕鬆地笑笑,但只一刹那,臉上的笑容就凝固了,“啊……淺川……”
巧合得讓人害怕,淺川和祁也一臉愕然。淺川匆忙地甩開祁粘在身上的手,臉紅得有點滑稽。
“你們也在啊?我和Villiers來買舞會要用的衣服,你們也是啊?”
“是啊,看中了一條白色的婚紗。”
“婚紗?!”淺川顯得很興奮,“那一定很漂亮!那……我要一件禮服。”
“不要!那你們不是成了一對?!”祁一口否決,眉毛微微皺起,不滿地看著翎。
翎臉紅了紅,趕快回絕:“就是啊,更何況,我還沒決定是不是要買那一件,因爲看上去好象很貴。”
“那我送給你啊,反正我也沒送你什麽禮物。”
翎用餘光掃過一臉怒氣的祁,決定在戰爭爆發之前趕快撤退,便拉著寶兒說:“不用了。那我就不妨礙你們了,慢慢逛,我們先走咯。”
淺川失望地點點頭,做了個“電話聯繫”的手勢,旁邊的祁看上去心事重重……

「擦過淺川的肩,心裏有點落寞,從聽到他要離開的消息開始。不清楚他在我心裏,到底占了怎樣的位置。似乎,他的離開,與再不能跳舞的消息,一樣讓我崩潰……」

******
“我可以進來嗎?”門口響起淺川的聲音。
還沒等翎作出反應,寶兒和然就已經跳起來沖過去打開了門:“當然可以。”
翎無奈地看著他們兩人一邊打招呼把淺川拉進來一邊奸詐地說有事有事走出房間還把門關上。淺川則不知所措地坐在一旁,手裏攥著一個小盒子。
“找我有什麽事嗎?”翎在他身邊坐下。
淺川把盒子遞給她:“送給你。”
翎吃驚地打開盒蓋:“什麽啊?……好漂亮……不行我不能收。”她看著手中精致的玻璃鞋說。
“你喜歡嗎?”
“喜歡是喜歡……但是……”
“那就行啦。這只玻璃鞋我和依梵一人一隻,是依梵以前的玩偶腳上的。我原本想一直留著它,但是……我覺得給你會比較有價值。”
“既然它那麽重要,我更加不能收!”翎把蓋子蓋上,放在床上。
“它是很重要,但是,我希望能將重要的東西留給對我來說一樣重要的人,例如你,例如依梵。我有信心找到依梵,但我沒有信心能給你什麽,因爲我已經對她承諾過。我知道你明白我的感覺……”
翎擦去臉上的眼淚,把臉偏向一邊。
“我不知道你的感覺是怎樣,但是,我希望這最後一場舞會,你能當我的舞伴。”
翎看著淺川手中那條雪白地讓人心寒卻又那麽純潔的紗裙,心裏卻是灰灰的……

從翎的家出來,淺川一擡頭就看見了齊洛。兩人楞在一處卻無處開口。
“你怎麽會在這裏?”淺川冷冷地問。
“我想要翎當我的舞伴。”
“哼,目標一致。”
“那就是說,她已經答應你了?”齊洛轉身就要走。
“還沒有。”
齊洛站住了,回過頭看著淺川。
“不過這不代表她會當你的舞伴。”
“沒試過怎麽知道?”
“你覺得你還有資格追求她嗎?曾經背叛過的人?”淺川的語氣像冰。
“那只是一場誤會,而且,你又有嗎?一邊背負婚約還一邊找初戀情人的人?”齊洛一點也不退讓。
“我的確不能追求她,但是我可以喜歡她,在我解決所有事情之後,我會解決我和她的問題。”
“你不覺得你對她的喜歡是負擔嗎?!”齊洛向前走了一步。
“你不覺得你對她的追求是傷害嗎?!”淺川更加逼近對方。
雙方僵持著,氣焰居高不下……

樓上,翎獨自坐著,看著手中兩件華麗得無與倫比的禮物,再看看身旁齊洛寄來的包裹——一模一樣的紗裙,心情跌落穀底,該選擇什麽?是選擇曾經的傷害,還是選擇沒有結果的等待?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朝著哪個方向……

手中的玻璃鞋,發出幽幽的光,像在想念著另一半……

台長: 耶穌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誰是誰的灰姑娘 |
此分類上一篇:第五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