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13:37:4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延續篇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守護神的守侯] ——如果只剩下我和你,我會一直陪著你。 ——如果連我也離開了,我會一生守護你。 這是守護神的傳說。 傳說曾經有一個最純潔的靈魂。一次車禍,讓靈魂失去了生命。上帝將最純潔的靈魂深埋在天堂深處,讓他在豎琴聲中靜靜睡去。 然而有一天,當天使的翅膀掠過熟睡的靈魂,靈魂復蘇,看見了天使冰藍的雙眸。熟悉的感覺在他的腦海中徘徊,讓他想起曾經的那個她…… 靈魂請求天使讓他回到人間,尋找她。天使猶豫不決,最終答應了他:“我把翅膀借給你,但是你要知道,她永遠不會看見你,因爲你只是一個透明的靈魂而已……” 靈魂來到人間,一直尋尋覓覓,終於在窗外,看見了坐在輪椅上的她。 在那次車禍中,她失去了看見世界的權利。 他便一直陪著她,爲她擋住一切的危險,爲她拭去心中的淚。 他認爲,她永遠不會注意到他的存在…… 他認爲,他只要永遠陪在她身邊,就能替她避免一切的傷害…… 一天夜晚,星星亮得耀眼,他站在她的輪椅旁,撲閃著翅膀。 她微笑著,眼中像藏著無數的星星:“謝謝……” 他愕然。 “你在那裏吧?我好想你……”她把頭靠著他雪白的翅膀上。 他無言,淚水從深灰色的眸中靜靜流下。 她咽著眼淚,靜聽著身旁翅膀撲打的聲音…… 但是當靈魂耗盡精力的那天,他絕望了,他祈求上天能憐憫他,能讓他陪著所愛的人繼續走下去。 上帝聽到了他的訴求,來到他身邊。 “我可以給你重新做人的機會,但是你必須離開她,因爲你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我不需要重新爲人,我只要一個不滅的靈魂。” “如果你選擇了不滅的靈魂,你便永世不能爲人。” 他答應了,因爲此刻,她正在生死邊緣掙扎著等待他的到來。 上帝允諾,讓他的靈魂不滅…… 而他,也完成了自己的承諾,完成了一生的守侯…… 她一直愛著他,愛著身後那對雪白的翅膀…… 他也一直愛著她,一直站在她身後…… 從此上帝承諾,每個純潔的靈魂,都有一個選擇的權利,他或她,都可以選擇擁有不滅的靈魂,永遠守護著深愛的那人…… [抉擇] “在看什麽?” 哲一驚,手中厚厚的書掉在地上。 那人彎下腰,撿起那本童話:“守護神?好看嗎?” 哲從他手中接過:“還好啦,你也有……身體上不舒服嗎?” “不是,我爸爸是院長,我來玩而已。” “那……當我們認識咯。你好,我是哲。” “你好,我是霆。” “哲?你跑來幹什麽?今天你又沒有治療課程。”昊揉著睡眼。 “來還書給你啊,你天天都抱著它睡覺,萬一沒了不是很慘。” “還好啦,你看完啦?那麽厚。” “沒啊,很多字不認識,我看畫而已。”哲實話實說。 “……”昊把哲趕出病房,“快走啦,我要睡覺了啦。” “這麽早?” “是啊是啊,等一下還要和霆打電玩。” “你和他很熟嗎?”哲疑惑地眨著眼睛。 “男人的秘密,你別管。”昊把哲推出門,“快走啦。” 哲不滿地扭頭就走。 昊在身後望著她,直到確認她已經走後,才轉身走進房間:“可以了,你出來吧。” 霆在門後伸出腦袋:“你妹妹可真煩……差點把我憋死……” “說了她不是我妹……”昊把門關上,“今天又是誰叫你找我?” “醫生大叔,他認爲我們都是男生,可能會有共同話題。” “拜託……一看你就不像會和我有共同話題……小男生……” “什麽啊,你只大我兩個月而已,四年級生!” 昊勉強地笑笑。 “那麽不爽幹什麽啊?要不,你想我把事情告訴哲?” “你有種,整天要挾我……” 霆得意地一笑:“其實,爲什麽不要給她知道?” “沒辦法啊,她膽小,免得她又要哭……”昊把童話書放在枕邊,“我不想看到她哭的樣子……” …… 功課超好的昊從未感到,選擇題會如此困難選出答案。 二選一,卻很難下筆。 要怎樣做選擇,那個愛哭的小女生才不會傷心?……

台長: 耶穌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