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11:14:3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主日記 Take sev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皇家舞會] 立春了,森林裏的樹也全發了新芽。 小屋外響起敲門聲——“有人嗎?” “來了!”翼翼出現在門後,穿著髒兮兮的圍裙,左手舉著油漆刷,臉上淨是花花綠綠的油漆印。 “……”那人顯然被嚇了一跳。 翼翼不好意思地把刷子放下,“不好意思……我在刷牆……” “不要緊……這個……你家大人在家嗎?” 翼翼下意識地把門拽住:“你想幹什麼?” “沒……沒有啦……”那人笑了笑,“我是來發請柬的。王子訂婚的舞會,邀請全國百姓參加,記得要準時到,穿禮服,帶請柬,就這樣,再見。” 翼翼看著他風度翩翩的鞠躬,突然……想起了木林。 “等一等……你是誰?” “打雜的!”那人跨上了馬,“我走咯!” 打雜的? 翼翼眨眨眼睛,一滴眼淚凝固在眼角。 看見那人的感覺,就像是……第一次遇見木林…… ……片刻,翼翼收回目光。 城堡還真大咧~那麼多打雜的……哪像這間小屋~只要一個弱女子就能把所有的牆和天花板都刷完~ 翼翼望著比沒刷前還糟的小屋,翹起了嘴角。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一直維持到了祖母從城裏回來—— “天哪!你做了什麼?我的上帝!噢!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天!” 翼翼冷靜地看著祖母在屋裏激動地大嚷……末了,才歪著腦袋說:“我要一套禮服!” “什麼?”祖母有些懷疑地看著翼翼。事實上,由翼翼的身材看,絕對不能讓人聯想到穿禮服的樣子……只聯想到四個字——慘不忍睹…… “我要去參加舞會啊~全城都去哎~多熱鬧啊!而且王子訂婚,一定有很多東西吃!” “王子訂婚?和誰?”祖母皺起了眉頭。 “不知道啊!祖母我要去嘛……” “你真的要去?” “嗯!”翼翼挺直身子。 “那好吧……他訂了婚也好……總算有個了結吧……”祖母自言自語的掏出一條鑰匙,“閣樓最裏面有一個大箱子,上面雕了花,還有一閃一閃的……石頭,裏面有一條小裙子,你穿去吧……” 翼翼接過鑰匙,滿懷期待地沖上閣樓。 那個箱子,她從小就渴望把她打開。 因為她猜,那樣華貴的箱子裏,一定藏著什麼東西。 但是……祖母卻說裏面裝的是…… 一條——“小裙子”? …… 終於要打開了,翼翼開始賊笑:“哈~就看你有什麼了不起~” 隨著鑰匙與鎖輕輕的碰撞…… 鎖開了……

台長: 耶穌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