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15:06:2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峇里島】山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生活太正常,前晚摸到快一點,早上八點多我就從床上坐起來,看著窗外的陽光發楞,依稀記得好像有醒過來看到日出的樣子,室內的空調溫度剛剛好,乾爽得讓人很清醒,不想吵醒小妹,我躡手躡腳的下樓,打開通往庭院的門,入眼的是清晨閃著粼粼光芒的泳池,清澈的水流從石蛙的口中汨汩流進泳池,周圍只有自然的聲響,池上漂著白色雞蛋花和落葉,我坐在石梯上,看著水面泛著光,有種恍惚的感覺。

直到也習慣早起的艾瑪回應了我在門邊小聲的呼喚,我才很開心的下了水,水溫有點涼,不過加上陽光晒在皮膚上的溫度後,剛好。

早晨

從大廳的石梯往下走,經過四隻石雕青蛙後就可以到達通住我們Villa的小巷,今日終於得見它們的盧山真面目,每一戶Villa的門口都有一隻青蛙,每一隻都擺著不同的姿勢,也圍著傳統的沙龍,每天早上,工作人員會為每隻青蛙都戴上木槿花,於是青蛙們就有了彩色的面貌。

住宿一晚附免費早餐,吃飯的餐廳正好可以遠眺整個山谷,挑高的天花板偕著高高的藤類及樹木,正好篩過了十點令人眩目的陽光,餐廳有兩層,四個人的我們被安排在下層,由於艾瑪和我玩過水之後才叫小妹和漢克起床,到餐廳時已只剩我們在用餐,坐在餐廳的正中央,很涼,也很爽,因為美麗親切的女侍者只為我們這一桌服務,不時地問候聽起來很悅耳。

用餐完畢,我們決定要去鎮上的皇宮繼續當稱職的觀光客,然後搭了Pita Maha的巴士到熱鬧的街上去,事實上還先觀望了一下當地人愛吃的Bu Oka烤乳豬飯有沒有位置?因為實在太出名,熱愛美食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不過啊,就在觀光景點旁的攤子人真的太多了,我們決定先去敗金啦!

殺價

這種你來我往的金錢遊戲實在不是我拿手的事,才開始逛第二間店,小妹馬上動了凡心,開始要大開殺戒了,艾瑪也好好的對小妹傳授一番殺價的本事,像是一定要從標價的三分之一開始殺之類的…其實前一天在海神廟的販賣區小妹就已經小試牛刀了一番,今天才真正是殺上癮的開始;我很沒用的隨著看過的店家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緊張了。

問我在緊張什麼?我也不知道,大約是對於在殺價時那種瀰漫在老闆和我之間的尷尬覺得難以忍受吧?!總之,只要是這種場合,我真的寧願不買,也懶得殺價。艾瑪說得好:「來峇里島就是要享受殺價的樂趣啊!」;結果小妹完全得到艾瑪的真傳,一路從皇宮殺到另一個景點----猴園,而且還欲罷不能,倒是我在旁邊喊著:「真是太緊張了啊…可是我要那件裙子,你去殺價…」說完還推推小妹,果真是個沒用的阿姊。

後來,我們一致覺得,小妹的姊姊應該是艾瑪才對吧?!

馬賽克Mosiac

當然是託了艾瑪的福,我們才得以走進這家全世界排行前50名的法國餐廳,並且享受到主廚熱情的招待,不僅為我們更換了套餐的菜單,還給我們出了兩套店裡的拿手菜餚,吃到我們口齒留香,並且還沒吃完就開始想: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馬賽克的鵝肝啊!!!!!想到我還是忍不住要流口水,連不吃內臟的艾瑪都說好吃,請大家自行想像那滋味到底有多動人心弦吧!

關於這頓美妙的晚餐,我會另寫一篇完整菜餚分享,為了這個,我們還特地跟經理要了當晚的菜單呢!

Naughty Nuris Warung & Grill

雖然在馬賽克吃到撐死自己,但我們仍然忍不住要去買烤肋排,Pita Maha的地理位置太好,出了大門往右走,斜對面就是馬賽克,而烤肋排就再走個五分鐘就到了,尤其是明天我們就要離開Pita Maha到南部的金巴蘭區了,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好笑的是馬賽克的侍者很親切的送我們過了馬路以為我們要回飯店,但我們在沒幾盞路燈的昏暗中偷偷調頭往Naughty Nuris Warung & Grill前進,沒想到今晚根本沒什麼人,澳洲老闆還親自出來招呼我們,問我們從哪裡來?並且問我們怎麼不留下來吃?問題是,我們已經是頂個撐到頂點的肚子去買消夜了,哪有力氣坐下繼續吃?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買回飯店吃,完整的一份肋排才台幣大約一百多塊,真開心!唯一讓我們很不好意思的是,回飯店的路上,被馬賽克的侍者看到我們手中提著烤肋排,我們只得笑笑,快快的走回去。

回到房間第一件事除了拿出下午買的戰利品之外,小妹還走了一趟服裝秀,發現沙龍有各式各樣的穿法,她最得意之作是小飛俠,我們全部笑到肚子痛;之後才是坐下來吃肋排,真的很美味啊~

台長: 迷茫‘life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