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5 01:28:04|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魚記vs給已經仙逝的大肚孔雀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養魚了。買了一個一尺缸〔包含沙子〕、水草、沉水馬達、約15隻黑殼蝦、兩隻嘴巴很像老鼠〔有小鬍鬚〕的老鼠魚、還有一隻肚子超大的孔雀魚。
孔雀魚是卵胎生,所以會直接生出一隻又一隻的小魚,因為看過小小的小魚奮力游泳的可愛模樣,所以我迫不及待的買下那隻肚子最大的孔雀魚,想看他生小孩的過程、也想好好照顧那些剛出生的新生兒、看著他們成長。

魚是星期六晚上買的,此後只要我有空,我就待在盆子邊,就怕錯過了他產子的瞬間,但直到了星期二晚上,那隻大肚子的孔雀魚依舊音訊全無,只是從之前的沉靜轉變成游動迅速,我在他旁邊等到半夜近四點,只能胡思亂想,不知道他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

星期三早上滿滿的四節課,期間我趁有空的時候寫信給正在當兵的學長,還在胡思亂想我的大肚孔雀魚,猜想他會不會其實是隻公的,只是碰巧肚子很大罷了……想著想著就開始覺得很憂心,因為如果他真是隻公的話,那我就真糗大了-我那時還突發奇想,想到在千年前的漢朝,有一個叫做蘇武的人,被很壞的匈奴單于派到北海極冷之地放公羊,單于說:要等到羊生了小孩,你才可以回來。問題是,那些羊是公的,怎麼會生出小孩呢?
這就對了,親愛的夜焰小姐,如果那是隻公的孔雀魚,你要等到啥時才能看見他生出小魚呢?
那時候的我邊寫邊想邊自己傻笑,像個笨蛋一樣,並且認為,當學長看到我的信以後,或許會認真考慮要不要和我斷絕學長學妹的關係……因為這個學妹……怪怪的。

所有的好心情直到我放學回家後,都成了過往雲煙,斷然無存。

才剛開門,看見一段距離的盆子裡,他在裡面。說不出來那是感覺,但就是覺得怪怪的,靠近一看,果然,他安安靜靜的沉在水裡,原本可愛的腮已經不會動了,大大又有點透明的肚子,也變成沒有生氣的暗黑色。
那時的我很冷靜也很殘忍,我不斷猜想著,會是難產嗎?然後我用手把他撈起來,輕輕的壓著他的腹部,盼望著這樣或許能搶救腹中的幾隻小生命……不一定,他肚子裡面還有活的,如果我這樣壓一壓,說不定就會從產道裡出來了……無數的念頭在那幾秒間飛快的流竄,但我最後,還是選擇放棄心中滿滿的傷心與不甘心,把他放回那個我稱之為「待產室」的盆子裡,沉默的打開電視,吃午餐。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他的死亡,但我現在總想起當初在水族館,盯著魚缸試圖要找一隻肚子最大的、還有把他撈起來後滿滿的興奮,笑得合不攏嘴的自己、還有一步都不想離開,就怕錯過他產子的自己、還有連作夢都夢到他生好多小小魚的自己……
……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此刻的我卻想,在那隻孔雀魚心中,我,是個怎樣的一個主人……我想,一定是一個很糟的主人吧,要不然,我們的緣分不會如此短淺,淺得只有四天。

現在的我,還是沒放棄希望,我又買了一隻母孔雀,把他養在我的水族箱中,和其他成員一起,好生照料,並期望能在不久的將來,看見一隻孔雀媽媽和他的小孩,成群的游著相伴。

希望這個夢想能夠實現……如果他實現了,我會巨細靡遺的寫下來,放在新聞台上告訴大家。真的好盼望那天的到來 :) 

ps:
雖然母孔雀的死讓人真的很傷心,但養魚真的很不錯喔……雖然他不像其他動物一樣,會跑會叫會讓你摸,但只要你回家看見缸中的魚好好的、自在的游著,就會覺得很滿足呢……

另外,我養的蝦子也成群的脫殼了呦,雖然我沒有看見他們脫殼的過程【而且一開始還以為是蝦子死了,然後被狠心的魚和蝦子同伴吃掉了肉,才會只剩下殼在水族缸中漂浮……後來發現是脫殼,就真的覺得自己很@#$%︿&*……﹀,但後來看見很多殼或飄或沉在水族箱中,然後蝦子都變大了,還真有滿足感喔。



台長: 夜焰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