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15:58:14| 人氣10| 回應1

淚 (極短篇言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孩很愛很愛女孩,但他卻不了解女孩心中的想法,

因為女孩從不給他機會了解。

女孩心中似乎有許多秘密,因為她常用哀傷的神情望著天。

她很喜歡學校的頂樓,總不管校規的內容自己擅自開門上去,

在這段時間,她也不讓男孩跟,男孩不懂為什麼,他每次問起時,

女孩總給一樣的回答:「我怕你被學校處分。」

「那妳為什麼要冒險上去?」男孩又問

女孩只是笑而不語。

男孩也不追究,因為女孩下來後總帶著甜美的笑,只要女孩開心,

男孩也就滿足了。

但,私自上樓的事還是被學校發現了,當訓導主任非常憤怒的質問女孩時,

女孩一反平常甜美的模樣,冰冷的說:

「這不關你的事,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告訴你。」

女孩的父親早已死亡,而女孩的媽媽是個妓女。

從學校頂樓可以看見白天媽媽在家中的「平凡」模樣,

沒有賣身味道的媽媽是只屬於女孩的,最美的一幅畫。



「為什麼不告訴我?」男孩異常的憤怒,「為什麼要自己承受?!」

男孩氣女孩的隱瞞。

女孩注視著男孩,許久,她落下了淚。

「我要怎麼開口?我怕你瞧不起我啊......。」

女孩哽咽的說,手不斷的拭淚。

男孩將女孩擁入懷中,他不忍女孩如此悲。

終於,女孩對男孩打開了心房,她真心的對男孩笑了。

但是,這樣美好的日子持續了半年,他們.......分手了。

因為女孩的媽媽被捕,女孩在這件事發生後便立刻和男孩分手,

在男孩還來不及要到一個理由前,女孩離開了這縣市,

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住,沒有留下任何理由,就這樣離開了男孩。

事後發覺不對勁的男孩在經由打聽後才得知女孩離開的原因,

但,女孩還是隱瞞了他。

這次,湧上心頭的不是憤怒,而是無奈......。


十年後 

男孩在女孩所住的鄉下找到了女孩,女孩甜美的笑容消失了,

以前充滿笑意和哀傷的眸中多了點成熟與疲憊。

男孩叫住本欲逃走的女孩,走到她面前問:

「妳過的好嗎?」

「還好......。」女孩沒有直視男孩的眼,低著頭回答。

「是嗎......? 那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要自己承受?」

和十年前一樣的話,但裡頭沒有當年的憤怒,有的是溫柔、憐惜和......

責備。

女孩詫異的抬起頭,在迎上男孩清澈目光的那瞬間──女孩留下了兩行清淚。

「對不起,對不起......。」女孩啜泣著。

男孩輕輕的將女孩擁入懷,說:

「傻瓜,妳知不知道我找妳找了很久......。」

溫柔的語氣中帶有點責備。

「以後的事,讓我們一起面對,別再逃了。」

女孩沒有回答,淚落的更兇。

男孩卻笑了,他明白女孩已對他做了承諾,因為女孩的手緊緊的環著他的腰,

這表示......他們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End







台長: 夜末
人氣(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