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00:24: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之保養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都之行洋洋灑灑的寫了9篇,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天啊~ 怎麼這麼長啊。。。
也才不過是去了三天兩夜,那來這麼多東西可以寫啊。。
我自己也很意外。
我本來以為只會寫個幾天就結束了,只是,每次回頭去看我們去京都所拍的照片,
那些畫面就很自然的浮現出來,
要我不寫出來,
實在有點難過。
所以。。。。。
繼續中。

在吃完湯豆腐跟那詭異到不行的甜點之後,我們準備回京都車站。
有人說要再回去逛無印良品。
瞎米。。。我不要。
為什麼已經逛過的東西,我還要再回去逛一次??
有什麼東西是會在這兩天突然打折的嗎??
我想沒有。
對我來說,買東西絕不手軟的人來說,怎麼都不能understand,當時不知道該不該買,回來才後悔,是件粉不能理解的事。
當然,我也有手軟過。我肖想很久的CHANEL JACKET,我怎麼都買不下手。

我們去逛ISETEN吧。日本小姐提議說。
好啊好啊~逛些我沒逛過的東西嘛。
當然,日本小姐想去逛ISETEN是有原因的。
因為她要買保養品。
我們到的第一個晚上,她第一次(沒錯。第一次。一個30歲的老女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保養品。)看到她的好朋友,就是我跟GUAN,在擦保養品,GUAN甚至帶著她的CHANEL眼膜,快樂的敷起臉來了。
日本小姐一臉的不可思議,問我:娜娜,你只要出門都要帶這些東西嗎??
當然。
我的日間化妝水,日間美白,保濕跟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防曬。
還有晚間化粧水,晚間美白,保濕跟早晚都要擦的眼霜。
加上因為日本空氣乾燥,身體一定要搽的乳液。
她再問一次:就算你只去兩天嗎??
當然。這跟天數無關。只要出門,就是要帶。素的。不要懷疑。
不過,別以為我會笨的帶原裝SIZE出門,為了節省空間,再加上因為常常因公出國,我有習慣收集travel kit ,而我每次在買化妝品,也會ㄠ一下專櫃小姐,送我一些,方便我出國帶的。

她對這些瓶瓶罐罐的好奇,就跟她對PDA或是她那台新買的電腦是一樣的,
每一瓶,她都要拿起來,好好的研究一番。
給她試擦之後,她很白目的問我:「娜娜、娟娟,為什麼擦手的乳液,不能拿來擦臉??」
我們的臉上出現三條線。
這跟問我,為什麼我不能用醋代替醬油是一樣的意思。
幫幫忙。
一個擦手。
一個擦臉。
是怎麼會一樣???

當然,日本小姐的求知慾是很旺盛的。她更想知道,那是要先上乳液,還是要先上化妝水??
那上了化妝水跟乳液,為什麼還要上眼霜?
那敷臉是要先擦完乳液再敷,還是先敷臉,再擦乳液。
還有,那睫毛膏,是在夾睫毛之前上的嗎?
她對保養&化粧的認識,只有幼稚園程度。

她受不了我們都有一包屬於我們自己的小寶盒。而她唯一所有又接近是保養品的,只有她在出發前才買的一只護唇膏。
所以她發奮,也要弄一包自己的小寶盒。
這位大佬佬,天真的以為去了趟ISETEN的化妝專櫃,她就可以找到她的小寶盒。她不知道的是,這些我們覺得好用的東西,是我們花了多少錢,買了多少不適合我們的保養品才得來的寶貴經驗啊。

我們的第一站先到了ORIGIN。
日本小姐看到架子上大瓶小瓶,一罐又一罐對她來說看起來都一樣的東西,
臉上出現了迷惘的表情。
我跟GUAN,在一旁偷笑著。她看著這麼多保養品,不知從何處下手,我想,一定是她那無助的眼神吸引了在一旁的專櫃小姐,很好心的詢問她,是否需要她的幫忙???
日本小姐害羞了起來,她總不能要專櫃小姐一樣一樣解釋給她聽吧??所以趕忙跟小姐說:免免免~
日本小姐想要買的是我們前一個晚上給她用的保養品。
她努力的看著一個又一個保養品專櫃。就是沒有那個牌子。
最後還惱羞成怒,丟了一句狠話:「有什麼是台灣有日本沒有的,哼!我不相信!我回東京一定會找到。」
(果然,她回了東京之後,馬上上網找,才發現,那牌子在京都沒設櫃。這時候你不得不佩服她的行動力~)
因為找不到那個牌子,我們決定繼續逛下去,不過很痛苦的是,你只能看,卻沒錢買。這樣實在是很沒樂趣的一件事,最後我們放棄ISETEN,改去逛樓下的地下街。
在一間藥妝店裡面,我買了一個美白面膜,我想晚上回去旅館應該也沒什麼好做的,不如就來敷個臉吧。
就在我跟GUAN在挑選那個面膜比較好敷的時候,日本小姐再度迷失在保養品裡,當我跟GUAN找到她的時候,她手上拿著一盒包裝精美的KOSE TRAVEL KIT。
她看完包裝盒的正面,再翻到後面,深怕自己少看了一行字,就會錯過什麼保養秘方似的。
看她一臉八不得現在買回去馬上拿出來用的樣子,我毫不留情的一手搶下她手上的「新玩具」,一手拉著她離開那對目前的她充滿誘惑的地方,拿著我跟GUAN選好的面膜,準備結帳去。

逛沒多久之後,我們三個都累的不像話,我一心一意想要吃大餐,可是那兩個愛裝肖的姐妹,居然都給我說不餓不餓。
(每次都這樣,說不餓不餓,東西上來還不是一口接一口的吃,重點是就是因為這兩個豬頭姐妹花的不餓不餓,害的我們晚上好餓好餓。。。。。)
我們挑了家我第一次逛地下街就看中意的LIPTON。倒不是我有多喜歡LIPTON賣的茶包,而是那店門口一盤又一盤誘人的甜點。
Strawberry、chocolate、vanilla、cake、pie、ice cream,每一個都在大聲呼喊著我的名字啊~
進去坐下之後,「小」胃口的日本小姐,點了個蛋包飯(她從第一天就說要吃蛋包飯,一度讓我懷疑她是不是看了日劇「午餐女王」而愛上了蛋包飯)要我們兩個share,因為另一個「小」胃口 阿GUAN小姐,也是直說不餓不餓的只點了個下午茶套餐,一杯ICED TEA 加 一個巧克力蛋糕。
我呢,在眾多佳麗之中選中了一個份量蠻大的chocolate sundae。
哈啦到一半的時候,日本小姐藉故說要去藥妝店買熱敷的藥膏來消除這一天的疲勞,我跟GUAN不疑有他,就讓她自己跑回去買她要買的熱敷膏。
我跟阿GUAN一口蛋包飯一口冰淇淋,阿GUAN 一邊吃一邊還說,這樣又吃冷、又吃熱的,待會回旅館會不會拉肚子啊???
我回了她一句:管它的~
我看阿GUAN,雖然擔心,可是一樣是一口接一口的吃。
(啊~不是說不餓。。。。。。不餓個鬼啦~)
過了15分鐘。ㄟㄟㄟㄟ這日本小姐也去了太久了吧。
好不容易她終於回來了,我們就打道回旅館。
再回旅館的路上,日本小姐還提議說,回去之後先睡一下,然後我們再去洗澡。
瞎米??
先睡一下???
這天下無敵大懶豬。我已經很懶了,我沒有辦法想像有人比我還要懶。
當然不行。
我們休息一下就下去洗澡,那日本小姐第一天還泡的蠻愉快的,那天她就一直吵著要快點上去,當下我跟阿GUAN當然不知道為什麼,上去房間後,我看她靜靜的,把她剛剛在藥妝店買的袋子打開,除了那個藥膏,這個豬頭。。。。。。。。。
她居然偷偷跑回去買了剛剛她一直拿著不放的KOSE TRAVEL KIT。。。。。
我簡直快要暈倒了。。。。。
難怪去買了這麼久。吼~
她一臉得意的,真的不是騙你,她真的是一臉「哼!我也有我的保養品了!」,很開心的坐在鏡子前面,自顧自的擦了起來。
完全忘了我跟阿GUAN的存在。
是是是。了不起。
我看你用多久。說不定轉個身回到東京,你就忘了這些個保養品。
她很認真的說:才不會。我買了我就會用啊~
素素素。我看你會用多久。

好~我不能再寫了,因為日本小姐來催我更新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每天都在交功課的最後一天。。。。粉有壓力。。

ps. 關於圖解:我本來要貼一張日本小姐以無比驚人的速度把房間弄的有多亂的神奇畫面(比魔戒的動畫還厲害),但是我怕她會打。。。。。。。死我,所以改上演溫暖的棉被。








圖解:溫暖的被窩
2003/12/11 出刊

台長: NaNa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