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1 22:24:04|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motion & Music》 追逐我想要的表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蠻喜歡蔡詩萍的作品, 記得在他的 「不夜城市手記」裡說過, ”我看到城市裡只有兩種人~ 有人站立城市的中心, 與城市的脈搏共同躍動, 是屬於城市的種族; 他們離城市可以很遠, 終無妨他們對城市的支配! 另些人便大大不同了, 他們或者離城極近, 卻徹底像個都市的邊緣人, 游牧在日夜交遞. 巷弄錯綜的城市裡; 他們不屬於城市, 又註定要接受城市的支配! 城市裡就是這兩種人!”

看似有點堅定的歸類, 可是這麼的一句話裡, 我竟感受到城市中一覽無遺的豐富內容和廣泛層次! 走走停停的動作不斷在重複, 到這去那, 一個任務搞定又接下來另一樁匆忙; 剩下的珍貴時間, 是要自己趕快著手妝點疲憊的顏容(好像這是男生們能再多些時間的原因吧~), 想想我還剩多少時間能看信收信和發信, 再搶救睡眠!

而, 我覺得最能偷點閒的時候, 卻是在起床的清早, 即使已賴床10分鐘, 懶懶的手習慣的機械式的拖拉時間, .....啊! 別忘了還要打開音響, 繼續昨晚入睡後它的自在播放! 就這樣, 其實我還是懂得享受我的早晨和這段精神的一刻~~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今天的心情, 在於下個照面時你的選擇, 於是, 反覆的規則和遊戲, 持續展開!

保持距離, 是我一直認為的保戰處方, 即使相隔一臂的同事, 又我們已相識近3年了, 我還是自顧自的堅持, 不想多說多探問; 也許她正為了某事在困擾, 有了些許生活上的煩躁, 從一早的招呼裡, 其實都能窺究其一二~ 還是終歸是我自己總是能輕易的打住正蔓延中的熟悉, 以為如果能一直站在旁觀的角度, 就可以不沾染塵埃! 不過, 我們還是很好的, 不會很深入但又已能解讀對方~ 曾有人告訴我, 他在互動的人際裡, 發現, 若只有one by one那也許挺好的, 本來我也覺得是, 可又悉心一想, 是否這樣又太over了!

城市坐擁太多無言脈絡的夾雜; 亦無時無刻的沁出輕聲踏實的感動!

今天天氣很冷, 又是新的一年第一天, 我沒有釋出太多的自發, 卻接收了很多熟捻的感動~

讓我來告訴你我的新願望吧~ 那就是, 在我呼吸這城市吐納之間, 過去不適情的定位, 就將它拋向後去, 咀嚼後悔中的感動, 我真是不想再去嘗試, 對我而言, 那是種殘忍的錯失!

現在正聽著一張再舒坦不過的CD 「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 」, Irish 橫笛嘹喨的穿插在我溫暖的房間, 加上優美旋律貫穿了我的情緒, 包羅起我亂竄的思緒~

這張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張專輯, 在我釋放的動作裡, 它能給我穩定的思潮!

台長: 小美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就是愛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Life & Music》Carnival 寧靜詭異的嘉年華會
此分類上一篇:《Music》 Formatia Valea Mare (快轉的吉普賽音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