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18:47:13| 人氣5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Enamored & Music》迷戀陳奕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不負責任了,除了很久沒光顧、除除自己的新聞台的草外,現在還很心虛的想拿以前的文章來充數,唉......大部分的時間真的是事與願違,想起以前至少還能在下班後偷閒上上網看看、寫寫文章,但現在,這樣的悠閒卻是引來罪惡感。如此大的差異,究竟是我的環境變了?還是是我隱藏很久的那份渴望終於兌現了?

By the way,為什麼PO這篇?其實是因為對於剛頒完的金曲獎在為Eason遺憾,可能是我自私吧,一直很希望是他得獎........

>>>>>>>>>>>>>>>>>>>>>>>>>>>>>>>>>>>>>>>>>>>>>>>>>>>>>>>>>>>>>>>>>>>>>>>>>>>>>>>>

終於又等到陳奕迅的新專輯了!一種很醒目卻又靜默的音樂張力,傳遞出情感清晰細膩但幽閉的矛盾界線,力邀了三大詞曲製作人,打造出別出心裁的音樂風格。

其實陳奕迅的音樂表現並不是一開始就受到台灣樂迷的注意,早在好幾年前,陳奕迅剛開始以一種「很會唱歌」的歌手形象,向台灣歌迷招手,但是很可惜,也許是歌路風格的限制,也許是當時這樣一個會唱歌的歌手,並非台灣主流市場歌迷所訴求....早些年,外型的取向似乎更為受人注目,而今,越發個人風格與全方位實力的歌手,哪怕是形象乖張或言行譁眾取寵,只要歌曲取向多元耐聽,就能夠受到廣大市場的青睞。想必我就是當時一個很隱性的歌迷吧!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即使是附載著商業考量的歌曲,如「預感」、「醞釀」、「一滴眼淚」...都是我還很記憶猶新的歌曲,是我一直很難忘記這把演唱得出奇淋漓盡致的嗓音吧,而這個實力堅強的歌手,在「婚禮的祝福」這張漸漸讓人有了歌曲歌手與歌迷之間,那種會發生的微妙共鳴,而且到了「反正是我」這張專輯後,非常奇異的,忽然之間大家開始迷戀上他獨樹的音樂風格,甚至慢慢的,陳奕迅更加琢悉的放入更多較個人、音樂概念更重的作品,誠如我們現在聊的這張專輯-「黑白、灰」!

主打歌「我們都寂寞」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其實我並不特別覺得這是首好不好聽的歌曲,只是一個剎那的直覺,陳奕迅又來了一招、又給了一發攪亂音樂流行脈動的氣流,而且開始好奇開始預備嚐鮮的期待。相信這首歌一定有些人覺得不~怎麼好聽!因為這絕不會是一首主流歌曲所塑造出那樣夠饒饒上口,和容易搔中人心的曲式。但是,我卻很玩味的在他突兀出的vocal裡,幾乎整首歌都在鋼琴獨奏配合上陳奕迅盡致的演唱中釋放,緩緩的沉溺在音樂攮重的步調裡,也只需輕輕的品味vocal裡一種拒力拉扯真切的「寂寞感」,我想,這樣細膩的歌曲表達方式,有我想像中令人動容的畫面。然而,重點的歌曲尾部,是全然整首歌的發洩出口,一開始的沉重都在歌曲的尾聲有了似是而非的答案......

另外我很喜歡陳小霞製作的「十年」與Jim Lee 製作的「像一句廣告」,在陳小霞和林夕巧手下, 「十年」的淡淡惆悵裡有些些放在未來的釋然,叫人流露出貼近的一撇會心。而 「像一句廣告」有搖滾的發飆魅力 ,尤其滲入了一些電子樂音,聽起來就有想放聲大喊叫的慾望 ,大大放開細胞儘管讓它胡亂肆竄!還有還有,eric kwok製作的這首「last order」,好一首抒情必K情歌!那幽幽唱出的 「沒關係沒關係.....」,再聽聽陳奕迅多麼溫柔舒緩的演唱 ,真的是好聽呢!

啊~這是張聽起來覺得既「放」又「亮」的專輯 ,我不知道這樣的形容合不合適 ,但是它絕對有與你想像中非常不一樣的感覺,只是像我,當CD一首一首的播放著時 ,我會乖乖的定格 ,定格在每一首裡,細細品味~

黑 白 灰曲目:

1.阿怪
2.我們都寂寞
3.兄妹
4.十年
5.要你的
6.世界
7.謝謝
8.像一句廣告
9.寂寞奏嗚曲
10.Last Order

台長: 小美
人氣(5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就是愛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一種催眠? Damien Rice
此分類上一篇:《Thought & Serenity》遊蕩在思緒裡尋找美感

黃長
新歌 愛情轉移 堪稱經典
不妨聽一下
2007-10-21 10:06:32
版主回應
呵呵,我知道,我也很喜歡…曲很穿透詞寫得更是騷中愛情世故面,當然,他唱的很棒。基本上,這首歌可不好唱吶…^^
2007-10-22 01:50:28
黃長
對ㄚ 沒有對愛情有一番感觸是唱不出來的 因為我試過 陳奕迅有一手粵語歌叫 單車 聽了也是會想哭
2007-10-24 21:47:04
版主回應
呵呵…這首歌我沒聽過ㄟ,我再找來聽聽…

所以妮是說,因為妮也有這份同等的感觸,所以妮也能唱出這番心境嘍?

愛情,說到底真是一門探索不完的學問,什麼樣才美?我想,輕鬆、自然又開心最美! ^^
2007-10-26 00:1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