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9 00:06:29| 人氣2,428| 回應0 | 下一篇

{高雄}初體驗,勇者無懼隻身前往只為『黃色小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今天是美好的週末星期六,連天氣都是晴朗無比的豔陽天~

只是,突然來的變化壞了原本的計劃,話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不是嗎?








約定好的搭火車轉捷運和接駁車,要一同去光榮碼頭朝聖『黃色小鴨』,只是發生了遲早都會發生的事情來了,比預期的早了好幾個月呢!!沒有過多的悲傷沒有多餘的喜悅,有的只是黯然惆悵罷了!!



既然事情來得太快,已經搭上公車要去買火車票,才知道自己被放了鴿子來,公車錢已經投幣了,就繼續坐著吧!
慢慢坐著,望著窗外,沒有多餘的情緒...直到火車站到了,下了車,才想到自己忘了吃東西,正餓著~本來想吃麥當勞雞快餐,無奈排隊人潮滿到馬路上,那就繼續往前看見民族路的SUBWAY,每天停紅燈都看見它,那就吃它吧!!

腦袋空空的連點餐都會結巴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好?!(((我想我應該要跑回家繼續睡覺才對呀!!)))
一邊吃,一邊想,吃飽了,我要去哪裡???原來被放鴿子的感受,這麼差!!

想說離公司那麼近,不然去跟同事借機車晃晃也好吧!!

同事問我:要去哪?
我說:我不知道要去哪?

同事問我:那妳原本要去哪?
我說:我本來有約好要去看小鴨,可是突然落單了!

同事則說:那就騎車去看吧!
我說:自己騎?怎麼騎?妳確定我不會迷路嗎???

同事說:不會,有手機可以導航會跟妳說路要怎麼走!!
我說:聽起來很瘋狂

同事說:別怕!趁年輕瘋狂一下!!
我說:我現在走去公司找妳借車和幫我導航吧!!


不管是樓上公司同事,還是樓下正妹同學,再三再三的確認了路線,ㄧ直直直騎到會到了嗎?
同事也問了,同學也問了,大致上看起來沒有問題啦!!
那機車借到了,還是新車MENY100真是好騎,有手套有遮陽裙,也跟同學借了有帽子外套有遮光罩安全帽,那麼,我要出發啦!!!

出發時間:下午1:47  出發地點:依美琦衛民會館 樓下

是的!我 一 個 人 騎 著 機 車,前 往 高 雄 光 榮 碼 頭 看 黃 色 小 鴨 啦 !








目前騎最遠的唯一一次,是我被延畢時的第一次要到夜間部補修學分時,騎過那麼一次,節過也太遙遠了吧!!!
單程就要我騎了一小時多了,回家跟爸爸撒嬌後,從此我就沒有在騎過這麼遠了,一切爸爸接送!!!!

因此,今天這趟旅程,真的非常的瘋狂非常的熱血過了頭吧!!!

其中,我打了一次電話確認岡山路交叉路口到底要往哪一邊?發現兩邊都可以,去從右邊回來就變左邊了,條條馬路都會通得啦!!然而,直線直直騎真的很讓人騎的越騎越不安,中間有問了一個小姐推說不知道!問了一個阿貝報中正路我也騎好久都沒有到!再問第三個先生,叫我看到五福路右轉就會到了,並且非常熱心叫我跟著他騎到五福路,因為他說五福路不好找,我怕太麻煩他,因為不認識呀!!他卻說他要到小港機場,一樣要一直直走,就這樣的到了五福一路我自己就右轉順利騎到五福三路啦!!!













抵達時間:下午3:18  抵達地點:高雄女中 外側騎樓 停好機車

高雄女中的對面正是國軍英雄館,都在五福三路上,停好機車,過個馬路就到了。







這個國軍英雄館的下方大大的指示牌,非常清楚地告訴我應該怎麼走啦!!真是太方便。






















一路往前走,會看見許多攤販販賣迷你版黃色小鴨商品,跟著攤販走準是不會錯,而我本來也打算帶一隻氣球小鴨回來,可是一想到我騎車有點慢,路途遙遠,萬一路上飛走了,那就很好笑了嗎?所以作罷!!







這段時間英雄鹿有時間管制的說,不管是開車騎車都要留意ㄧ下吧!!因為旁邊隨時停好拖吊車喔!!












接下來,大家應該都看見黃色小鴨了吧!那就不多說的請看圖片吧!!








以上是提供拍照和歡迎的看板小鴨!!!

以下是一個人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相機,悠哉漫步在光榮碼頭上捕捉黃色小鴨的畫面、這感覺很特別卻又說不上是什麼氛為,總之,是美好的感受就是啦!!












說真的,自己拍真的很難跟小鴨一起入鏡,於是我放棄了想跟小鴨親親的畫面了,那就幫從荷蘭來的黃色小鴨記錄在高雄光榮碼頭的可愛身軀吧!!












說真的,人潮非常多,怎麼拍都會是人頭山墊底的畫面,還要將相機或手機拿高下拍,人頭山才少一些呀!!
不過繼續往前慢慢走,可以靜候欄杆旁的群眾拍好照片就會離開,便可以非常靠近的近拍黃色大鴨鴨啦!!

當然,好幸運的我,才走到欄杆邊就剛好有空位,一個人非常好抵補上,完全可以狂拍完好一整隻的說,近距離到不需要拉鏡頭就可以拍到整隻18尺高啦!還是海水為襯底,船隻當陪襯,大樓相呼應,多麼美好的畫面!!
















長長的欄杆,滿滿的人潮,全部為了『黃色小鴨』,很慶幸自己也親自來瞧見啦!!重點是還不用出國就可以看見世界第二大隻的黃色小鴨喔!!




離去之前,終於找到一位會拍照的小姐幫我拍下與小鴨的紀念日。



這一天除了紀念我曾經是老師以外的教師節,更是我蛻變開始的秘密紀念自由日啦!!












這裡有提供黃色小鴨的周邊商品販賣區,可是可是可是要排隊購買~~人潮不誇張的多,如下圖就『只有』這麼多啦!! 



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心想排到我可能要超過半小時以上吧!!不然我好想買這個胸章跟白色上衣,剛好胸章缺貨只好作罷的放棄啦!!






剛好,另一獨立的一攤視獨立限量販賣紀念鉛筆,可以直接購買,那我就買了兩隻回家做紀念吧!!

一隻紅色給自己今天的行為當做留個回憶,一隻藍色的送給借我機車的車主當作感謝囉!!




那照也照完,拍也拍完,是該回家回台南囉!!

不然,天黑的話,我就真的會迷路了,第三位問路我寫一張回程路線讓我看著路標往回騎,因為我看不懂導航,但是我會看馬路指標的找到光華一路左轉接民族一路,繼續開始的直直騎就會回到台南啦!!

 
回程時間:下午4:58  回程起點:高雄女中 外側騎樓 牽好機車

抵達時間:下午6:51  抵達地點:依美琦 衛民會館 樓下 

再到圓環北站轉搭三號公車回家,下了公車的慢慢從安南國中走回家,結束了變化和計劃的一天!




算算來回時間,我差不多騎了四小時,耗掉兩大格的95汽油說,哪知道我去加滿時,只有83元ㄋㄟ ,非常的划算說。這樣完全比我來回搭區間火車跟轉捷運的省下非常多錢呀!!其實,我也可以當小資女孩!!唯一可惜是因為我騎車太慢,又怕天黑,更怕迷路的沒有自己去吃輕景澤當晚餐呀!!

(公車一趟18元X2=36元,再加機車油錢83元共119原,今天只吃一餐午餐99元,今天教師節我共花了218員呀!!)





雖然,不是幼教老師啦!但是我還是想跟自己說聲『教師節無敵快樂』!!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NiCo。庭
人氣(2,4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