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6 11:24:11 |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盆地午後的雷陣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  台北終於下了場大雨
      連日的乾熱 也在此時得到短暫的紓解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雨下的很大
      薄薄的一片白紗  雨景很美
      手上正抓著朱天文的 世紀末的華麗
      天空不時打了幾個響雷  第一聲著實嚇到我了
      往後也漸漸習慣了  悶熱的宿舍  頓時涼爽許多

      朱天文  暑假之前看她的第一部長篇  荒人手記
      現在回過頭看她最重要的作品 世紀末的華麗
      關於她的小說  我只有一句話
      很會賣弄文字 但賣弄的很適切
      在炎夏之都後 她的小說可說是達到完整的地步
      無論在文字上或人生的體認上
      巧妙的用文字賦予小說功能性
      猶如在世紀末的華麗裡 服飾.香料.顏色
      編織起情感的世界 也道盡了人世的荒唐
      小小的短篇  就在25歲嫌太老的主角中
      將生活的種種推向了極至

      至於 荒人手記  更賣弄了
      李維斯陀 傅科 顏色 哲學 宗教
      她算是充分的展現她的知識
      不過對一個不是很有文化素養的我
      著實又過了些  往往摸不著她寫的意義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 那將近三頁的顏色表 在訴說什麼
      不過情慾 情感 和人生
      這篇小說的賣弄 正給了我新的省思
      我想說它是虐子以來最成功的同志小說
      算是不為過了 比起她第一次寫的同題材短篇 肉身菩薩
      荒人更完整的呈現了 同志的生活和情感

      又胡亂寫了一堆
      寫封信 不過是想問候你
      今天過的好嗎

台長: nich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書信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另一個晨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